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被掌声鲜花捧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4 扬子晚报
刘翔被掌声鲜花捧杀?(图)
  刘翔夺冠了,虽然成绩只有13秒44,但仿佛“独孤求败”的他在中国根本找不到对手。在全国田径总决赛轻松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后,刘翔旋风席卷合肥。

  13秒44对不住观众

  13秒44,这是刘翔昨天在合肥的成绩,可是即使这样,男子110米栏的冠军也非他莫属。虽然已经整整15年没有承办全国性大型田径赛事,但是昨天的合肥体育场因为“飞人”刘翔的到来变得座无虚席。比赛终于要开始了,但是观众的声音依然高涨;这反而影响了刘翔对裁判发令枪的判断,竟然出现了一次抢跑。不过这并没有给刘翔的发挥造成影响,“砰”,发令枪响的同时刘翔也冲在了第一位,一举奠定了获胜的基础。虽然刘翔因为最近训练不系统而动作有些生硬,但是刘翔栏间感觉、跨栏技术和对节奏的把握仍然是一枝独秀,他第一个冲过终点。赛后,看着自己13秒44的成绩,刘翔一开口就是检讨自己的表现:“现在的体能储备和奥运会前当然是不能比了,而且奥运会后是陆陆续续的庆功会和表彰会,训练也一直不系统,甚至可以说是断断续续,所以能跑出这个成绩我还是比较高兴,毕竟不算很差。”刘翔还对到场的观众表示了歉意:“这个成绩实在是对不住观众,但是还请你们体谅。”

  10月后拒绝“赶场”

  在最近的全明星赛和全国田径总决赛上,刘翔虽然均夺得了冠军,但成绩都不理想。对此,刘翔和教练孙海平都有些无奈,孙海平认为很正常:“没办法,刘翔最近没好好训练,体力不如奥运会,各种活动太多,这个成绩不算差。”而刘翔对奥运会后成为焦点,也有些不适应他说:“自己成为焦点,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有点累。想做原来的我,期盼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毕竟我是正常人,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照顾我。”看着爱徒因为各种活动耽误训练,孙海平比谁都着急,在昨天全国田径总决赛的场边,他忍不住对记者抱怨应酬太多,这样下去会耽误刘翔的运动生命,孙海平说:“像刘翔这样的天才运动员真的很难找,要是因为一块奥运会金牌就把他捧杀了实在可惜,按照他的实力和年龄,应该可以夺得几届奥运会的金牌。”为了保护刘翔,孙海平最近唱起了“红脸”,他对记者透露从10月下旬开始,刘翔的一切应酬都会暂停,他会拒绝一切活动,专心出国参加比赛。到了年底,孙海平还将带着刘翔到美国训练,为了找清静。而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黄金联赛,刘翔将全部参加。

  刘翔要做常青树

  前段时间有外国记者采访约翰逊,他说前几年是他的天下,这几天是他和刘翔交替的天下,以后就是刘翔的时代。不过在奥运会和前两天的全明星赛中接连击败约翰逊,人们惊呼刘翔时代已经提前到来。对此刘翔说:“约翰逊虽然有些老了,他进13秒的次数挺多,我进13秒只有一次。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约翰逊依然是综合实力最强的,我希望我能全面超越他。”对于刘翔时代是否到来,他的教练孙海平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说:“刘翔这孩子确实很有天赋,比如他在奥运会上对发令枪的反应时间是0点139,他最好曾达到0点120。他还年轻,二十四五岁时,是他最好的年龄,还能提高。2008年,会更好。”而刘翔昨天更是语出惊人,他表示自己会很重视运动生命,2008北京奥运会肯定要参加,2012的奥运会也要参加,2016年还要争取参加奥运会。本报记者汤敏(本报合肥26日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