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期待尽快“着陆”:再不训练 我会失去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1 新华网

  “我们本来不准备参加这次比赛,但东道主盛情邀请,不能拒绝。”看着拿了冠军的刘翔,孙海平说。

  “获得奥运冠军后,我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个事实已经无法改变。面对奥运会后的新变化,我依然希望能够找回我原来平静的生活,不想改变自己。我希望和教练配合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我还年轻,今后的路还很长,请大家理解这一点。”当跨栏飞人因为要 参加各种活动只能成为“空中飞人”的时候,刘翔心里期待的就是尽快“着陆”,为下一次起飞加油。马上就要赴美训练

  现在,刘翔最想要的就是安宁:“我和师傅准备马上出国找个地方去训练了,我现在必须系统训练,否则我会失去一切。”

  孙海平说:“我们很有可能去美国训练一段日子,具体安排还要等到和田管领导商量后才能决定。”

  久经沙场的刘翔还没有等师傅说完就马上强调:“我们去美国训练,并不是要去向美国人学什么,只是借他们的地方用一下。我的教练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我身边的孙海平。”拒绝参加任何活动

  孙海平说奥运会后的各种活动把刘翔累坏了:“刘翔参加的活动都不是商业活动,我们不好拒绝。但是,从10月下旬开始,我们会坚决地拒绝参加任何活动,11月份就进入冬训,明年刘翔的任务很重。”

  问到刘翔明年能否打破世界纪录时,孙海平说:“如果我们还能像以往那样自由安排时间和训练,不受外界活动的干扰,我认为刘翔提高成绩的机会是有的。明年他要参加全部国际田联的黄金大奖赛,以及世界锦标赛,如果他的状态非常好、风速和环境很适合,刘翔会利用良机创造好成绩,当然,我还是希望他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

  孙海平说田径选手在二十四五岁时是最佳年龄段,刘翔的潜力很大。孙教练说:“阿兰·约翰逊认为今年和明年将是他和刘翔并存的时代,但后年之后,刘翔时代将来临,我认为他的话比较客观。”

  刘翔昨天晚上已经连夜回到上海,今天要马不停蹄地飞往新加坡,参加亚田联举办的亚洲明星赛上的发奖仪式。刘翔和奥运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以及两名日本的奥运冠军将获得“突出贡献奖”。(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