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卫东“帅”领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王文文发自南京)“刚刚,俱乐部董事长亲自到体院宣布胡卫东将担任江苏南钢主教练了。”9月24日下午,正在南京体院网球场观看戴维斯杯网球赛的记者突然听到了这个消息。过了半天,还没有缓过神来。倒不是因为意外,而是因为太不意外了。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关于由谁接替邱大宗任江苏南钢主帅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从 前国家男篮主教练王非的婉言拒绝,到“教练团”的集体议政,江苏队的选帅一直都让人有种雾里看花的感觉。胡卫东在那个时候一次次被提及,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俱乐部迟迟不能下定决心。不过,从前段时间,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放下手中杂务,亲自偕同胡卫东前往美国选外援,从中已经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事后,戴登元也对记者坦承,那次美国之行正是俱乐部对即将出任南钢队主教练一职的胡卫东的最后考察。

  所以,胡卫东出任主教练早已板上钉钉,所需要的只是走一个过场。当下拨通了胡卫东的电话,想问问他此刻的心情,老胡在那边顿了半天,最后笑了笑说:“怎么说呢,说实话,我现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对于出任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其实早就准备好了,虽然他知道十运会他一定得打,队里不可能这么早让他退下来当教练。但是老胡已经想好了,他要边当球员边当教练。面对很多人的质疑,胡卫东无论是在私下,还是公开,他都信心十足:“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而仅仅是一年以前,当俱乐部老总问他意见时,他还在推辞:“我现在恐怕不行吧。”现在,他说的是“我能行。”

  然而,这一天真的来了,江湖上让对手闻风丧胆的飞刀小胡却一时无语。也许面对记者,他还没有准备好该怎样去阐述自己的心情。但是作为朋友,胡卫东还是说出了心里话:“说实话,此时此刻,我更能感受到的是自己身上的担子。在美国时,当戴总跟我重提这个事情的时候,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但是这两天,我却有些乱,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都有些怀疑自己。”胡卫东低沉的声音让我确定他说的是真心话。这个昔日叱咤篮坛的CBA一代球星终于开始了当主教练的“初体验”。

  不过,他的昔日队友们却对他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张成说:“这个结果,无论是对球迷、队员还是其他什么人来说,都算是众望所归。”远在北京的唐正东和孟达说:“完全相信他能够带领我们做得更好。”徐强,这位南钢队老黄牛式的教练也表示,胡卫东年轻有实力,是江苏队的希望。徐强说他们其他教练会帮助胡卫东度过第一年的难关。

  胡卫东自己也知道第一年是个难关,他说:“既然上了,我现在就要好好打起精神开始新的工作。我知道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困难需要去解决,但是我有信心,我会努力不让大家失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