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6天后,沃勒尔辞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我习惯了用特定的方式来管理球队,我试图继续用我的方式,但昨晚(与博洛尼亚的比赛)我终于明白了,对于罗马而言那并不是正确的方式。如果我控制不了一些事情,那么我就没有办法来改变它。

  ———沃勒尔

  仅仅只接手罗马队26天,沃勒尔就“下课”了。

  意志坚强的德国人并不那么容易屈服,但罗马队能够让沃勒尔“崩溃”。自从8月31日与罗马签下工作合同到惨败于博洛尼亚,沃勒尔在罗马的短暂的26天里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从上任伊始桀骜不驯的卡萨诺的擅自离队,到法国新援梅克赛斯毫无必要的停赛,再到冠军联赛中主场球迷的闹事,沃勒尔的“一个头变成两个大”。9月26日,沃勒尔正式宣布辞去了罗马队主教练职务,罗马俱乐部主席森西已经接受了他的辞呈。与此同时,罗马俱乐部已经任命了助教埃齐奥·塞拉为临时主帅。

  沃勒尔在从因妻子生病而离任的普兰德利手中接过罗马教鞭后,仅仅在这个位置坐了26天。在他执教的4轮比赛中,罗马仅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积4分落后领头羊尤文6分,其失球数已达9粒,已近了上赛季总失球数(19粒)的一半。

  沃勒尔是在罗马队客场惨败给博洛尼亚队后提出辞职的。随后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迪尼和森西主席当晚与他举行了紧急会晤,试图说服他改变决定,但沃勒尔的去意已决。

  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在罗马经历了25天的地狱般的生活后,德国人终于愤然辞职”。

  巴尔迪尼诚恳挽留

  “沃勒尔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在达拉拉球场的新闻发布厅,罗马体育经理对媒体表示,“但是我们正尽最大努力劝说他改变主意。”巴尔迪尼说:“我相信沃勒尔的这个决定仅仅是一时的气话,他是一个性格刚强、内心纯净的人。我始终对沃勒尔先生的工作感到满意,如果有所失望的话,那只是来自我自己的工作,如果需要有人下课的话,我想首先也应该是我自己。人们总是要为球队的失败找到责任人,首当其冲地会想到沃勒尔,但是我要说,我比他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26天后,沃勒尔辞职(图)
沃勒尔:所有球员都应受责备

  但沃勒尔还是走了,“俱乐部是百分之百地支持我的,而以托蒂为首的全体队员也请求我能够留下来。但我的辞职是正确的,因为我认为我已经不能够帮助球队。”

  在此之前,有报道说“球队完全缺乏纪律性”是沃勒尔辞职的一个主要原因,而在达拉拉球场的比赛中,的确可以看出场上队员完全不遵守沃勒尔赛前制定的战术纪律。而沃勒尔对于在昨天的惨败中全队的比赛态度感到异常愤怒。“从比赛的上半时来看,我们就像是在踢一场友谊赛———精力上不投入,没有求生的渴望。并不是简单的一两名球员犯错的问题,场上的所有球员都应该受到责备,而我则是最终对此负有责任的人,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尽管已经选择离开了,但这位曾在罗马效力多年的德国人表示,自己对罗马的感情永远不会消失。“我与这座城市的友谊不会改变,”沃勒尔动情地说,“昨晚看到那么多的罗马球迷随队来到博洛尼亚,我感到非常惭愧。虽然我要离开了,但我的心将永远在罗马。”

  德尔内里有望接任

  对于罗马而言,现在的紧迫任务就是赶紧寻找到一位新主帅。而在意大利,一名教练一个赛季内只能执教一支球队。因此,除非罗马把目光投向国外,否则该队必须选择一位目前没有工作在身的教练。

  媒体普遍猜测有4人是罗马新帅的候选,即前切沃和波尔图主帅德尔内里、前热那亚主帅迪卡尼奥、前国米主帅扎切罗尼和前意大利国帅萨基。意大利媒体将萨基也列为候选人之一令人有些意外。

  新闻背景:罗马人犯下七宗罪

  1、11打9都能惨败

  9月25日意甲联赛,罗马客场1∶3负于博洛尼亚,近3轮仅得1分。罗马上半时连丢3球,博洛尼亚此后被罚下2人,但在最后40分钟11打9的情况下,罗马仍然无法挽回败局。

  2、球迷打伤主裁判

  9月16日冠军联赛,比赛地点是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在临近上半场结束时,来自瑞典的主裁判安德斯·弗里斯克罚下了罗马队的法国籍后卫梅克斯。在吹响半场结束哨声后,弗里斯克在通往休息室的路上被暴怒的罗马球迷从看台上扔下来的一个打火机砸得血流满面。

  处罚结果: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罗马主场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被判罗马0∶3告负。另外罗马队后两场冠军联赛小组赛主场的比赛要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而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勒沃库森和皇家马德里,比赛时间分别是11月3日和12月8日。

  3、主场赢不了莱切

  9月20日意甲联赛,罗马主场2∶2战平莱切,托蒂射失“勺子”点球,卡萨诺与小曼奇尼艰难将比分追平。

  4、客场负于升班马

  9月20日意甲联赛,罗马客场3∶4负于升班马梅西纳。

  5、卡萨诺擅自离队

  沃勒尔上任伊始,桀骜不驯的卡萨诺擅自离队。

  6、梅克斯停赛两场

  9月16日冠军联赛,罗马队后防主力法国人梅克斯踢倒拉脱维亚球星弗帕科夫斯基斯,主裁判弗里斯克直接出示红牌法国人罚出场,他将缺席两场冠军联赛。

  7、托蒂蹬踏洛维索

  9月25日意甲联赛,罗马客场1∶3负于博洛尼亚。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小曼奇尼左路传中,米多头球击中门柱。托蒂心浮气躁蹬踏了洛维索,如果这一镜头被提交给足协,托蒂可能遭到处罚。(哈秋)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