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沃尔费尔德猛夸哈恩 “他知道什么是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士心)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哈恩可能没有想到,德国足协会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们面前替他说“好话”。沃尔费尔德表示:“我很了解哈恩,因为我曾经在斯图加特俱乐部工作了25年,其间哈恩也在那里当过教练。他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教练,他能把快乐带进足球,并率队取得好成绩。”

  提起哈恩,沃尔费尔德显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很了解哈恩,因为我曾经在 德国甲级俱乐部斯图加特俱乐部工作了25年,而哈恩曾经在该俱乐部当过一段时间的教练,我知道他是如何进行训练的,更为重要的是,哈恩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快乐足球。”可能早就知道哈恩率领中国队获得了亚洲杯亚军,沃尔费尔德说:“他很认真,而且和球员们的关系也很好。尽管足球是很严肃的,但他能把快乐带进去,并且带队取得好成绩。我知道,他率领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获得了亚军。而且他还通过某种方式告诉我,最后和日本队的决赛输得有点冤。不过,我没有看比赛,因此没法给出自己的评判,但是能够进入亚洲杯这样重大赛事决赛的球队,肯定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

  由于曾在德国政府机关中任职,沃尔费尔德特别健谈,他在说完哈恩的事情之后立即转到了自己的“隐私”上,甚至主动向记者爆料说:“1977年,我就曾经来过中国,不过我只会说一句汉语:‘干杯!’”采访快要结束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用汉语向记者们交代事情,沃尔费尔德在一旁表示:“你说的话我一句都听不懂。我上次来中国就学会了一句话——干杯!”说起学会这句汉语的场合,德国人很兴奋:“那是1977年,当时我还在政坛发展。我跟着当时的巴登·符登堡州的总理一起访华,还看到了邓小平先生。酒会上,我就学会了说‘干杯’这个词语!”

  采访的最后,沃尔费尔德将话题又重新转到了哈恩身上,他认为,哈恩作为在德国生活、工作了多年的职业教练,深知德国足球的精髓,相信经过两三年的时间后,哈恩会给中国足球带来惊喜。当记者提到哈恩只有率队进入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才是成功时,沃尔费尔德说:“我相信哈恩的能力,请你们也给他时间,熟悉和改造一支球队需要经历一段足够长的时期。你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希望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能看到中国队和中国球迷的身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