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客战科威特,南勇替杨一民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士心)10月13日,中国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挑战科威特队,这绝对是一场生死战,但主管国家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很可能错过这场比赛,无法亲自前往督战。10月8日左右,他将和国家体育总局其他中心的有关人员一起到国家行政管理学院进修,时间为25天。

  据悉,这次各中心被挑选的干部到国家行政管理学院进修,是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 的。中国足协被选中的是杨一民,他将于10月8日左右到国家行政管理学院报到。由于是总局统一组织的后备干部进修班,除非特殊情况不能缺席,所以,杨一民很可能错过10月13日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的生死战。在进修的25天时间里,有2周时间在国内,有10天的时间到德国学习。在这种背景下,中国足协必须为国家队临时找一名副主席率队到科威特打比赛。

  按照以往的分工,阎世铎和杨一民主抓国家男足的工作,在杨一民无法率队前往的情况下,会由阎世铎替代,就像5月12日,阎世铎代替杨一民督战国奥队和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一样。可问题是,被“下课”和中国足球现状折磨得不轻的阎世铎身体并不是很好,刚刚出院才两周,他能否承受和科威特队决战的巨大压力,能否承受如此长距离的旅途劳累还是个未知数。在这样的前提下,阎世铎很可能不会冒险,而是让原来一直主管国家队的南勇替代杨一民西征。

  日前,中国足协已经正式接到了北京奥组委的通知,南勇、林卫国、付玉培三人将正式到北京奥组委专项委员会上班,具体时间待定。于是,南勇能否前往科威特暂时也不能确定。客观来说,南勇有着丰富的主管国家队的经验,处理问题的能力比较突出,让他代替杨一民西征肯定最合适。如果阎世铎提出让南勇代替前往科威特,南勇应该会在人员最为紧张的时候暂时接过重担。10月13日和科威特队的比赛决定着中国队的生死,阎世铎也必须派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副主席前往,才能应付各种可能的变故。

  即使南勇无法前往,另一位副主席张吉龙也能挑起重担。虽然外界一直在风传张吉龙也要到北京奥组委上班,但是,中国足协并没有接到关于张吉龙到北京奥组委工作的正式通知。作为中国足协外事工作最为丰富的副主席,必要时,张吉龙肯定能担当代表团团长的重任。当然,如果阎世铎的身体允许,他也很可能亲自前往,而如果杨一民最终能够西征,则上述假设都会被推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