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起死回生力帆七战不败 中超赛场"糙哥"们动起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5:13 重庆晨报
起死回生力帆七战不败中超赛场"糙哥"们动起来(图)
  吴庆(中)无心插柳。本报讯(记者王成)备受伤停困扰的力帆队,昨晚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吴庆一个背向球门的头球扳平比分,不败纪录延续到7场。

  面对掉落平阳的“津门虎”,虽然受到伤停的困扰,但力帆上下仍然寄望全取三分。在周四教学赛表现出色的常辉顶替停赛的孙治出现在锋线,霍智宇、张宇、于洋也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和正元顶替腰伤未愈的李健出任门将。阵容变动较大的力帆队仍然采取全场逼抢的积极战术。而急于抢分脱困的天津队也和力帆打起对攻,上半场双方都有不少机会,但始终没有进球。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第二次获得单刀球机会的于根伟推射得手。 落后的力帆队全力进攻,希佐频频调兵遣将,吴庆和进攻能力更强的外援多莫科斯先后被换上场。第75分钟,接多莫科斯开出的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小个子吴庆后脑勺一蹭,皮球鬼使神差飞入球门的死角,令国门刘云飞也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最后阶段比赛进入白热化,但一次次险情都未能形成进球,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希佐 后面的战斗更艰苦

  狂傲如希佐,也不得不承认,力帆队有两次险些就输掉了这场比赛:“不过,我们也有机会赢。”

  虽然仍然强调大名单内的队员都是职业球员,都能上场作战,但希佐对力帆队的伤停情况也很无奈:“我们缺少两名主力球员,李健也临时不能上场,我们的损失非常大。”他同时还提到了奥体近期不太理想的场地:“这也对我们的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接下来的训练,我们会根据场地的情况作出一些不同的安排。”希佐分析说,由于第二阶段刚开始前两场打得非常好,队员们在精神上就容易出现一些松懈的情绪,也就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会在下场与申花队的比赛前解决。”

  接下来,力帆队将客场挑战申花,主场迎战实德。希佐强调:“接下来,我们将开始艰苦的战斗了。”本报记者王成

  刘苏述评 需要点“精神”

  “病老虎”赢球了,而且赢得奇爽无比——5:1。在赛前,谁会想到精神和肉体刚刚遭受重创的大连实德能有这样的“精气神”,特别是扬言要落井下石的辽小虎们,虽然在过往的交锋中他们并不畏惧自己的“老大哥”,但这一次他们输给了一股精神,一股中超迫切需要的精神,他们应该“死”而无憾。

  赞助商们嚷嚷着退出,足协嚷嚷着降薪,球员们嚷嚷着不公平……按照这样的推理和中国“伪职业足球”的惯有劣根性,周末的这一轮联赛应该难看得要死。但四川冠城的悬崖自救,大连的虎威犹在,却让我们又在黑暗中看到一缕亮光。虽然这还远不是黎明到来的前兆,但中超至少在展现一种姿态: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哥几个只能自己救自己。

  拿什么拯救中超?没有一夜暴富的技战术水平提升,但还可以有一夜改变的“精气神”。山东人可以在一球落后后成就李金羽一个人的救赎,国际可以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顽强守到终场,这在过去几轮的中超中并不多见,打破这种惯性轨道的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憋屈后的爆发。但愿这不是一种人为的精神拔高,而是我们的“中超”和“中超工作者”们终于意识到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能挽救日见萧索的球市和越来越难以得到信任的过程和结果。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虽然我们不断抨击“糙哥足球”,但是当我们的球场上只剩下糙哥,至少也要让糙哥们都动起来,都拿出些血性,把球踢得更热闹些更火爆些更意外些更疯狂些更残忍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