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练球卖书皆疯狂 庆幸每个夏天都能避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3:23 球报
姚明练球卖书皆疯狂庆幸每个夏天都能避暑(图)
  一钻出克莱斯勒轿车,姚明就皱了皱眉头,一股休斯敦热浪扑面而来,几乎要把人晒晕。姚明笑着对身边的火箭队体能教练法尔松说,“这里把我的脚都快烤焦了,我真庆幸每到夏天能换个地方,避一避暑。”

  北京时间9月24日,结束了在旧金山的短暂停留之后,姚明回到了阔别三个月之久的休斯敦,开始了为新赛季的准备工作。愿在休斯敦终老

  听到姚明抱怨休斯敦炎热的天气之后,当地的记者有些心慌,联想起前不久流传的“三队预留空间以待小巨人”的传闻,他们不禁怀疑这是不是姚明在为自己日后离开火箭队打预防针,他们连忙询问小巨人是否愿意将休斯敦做为自己的终老之所。姚明说道,“我愿意在这儿生活,我喜欢休斯顿人民,他们对我很不错。”

  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显然不能让记者满意,于是他们打破沙锅问到底,“你愿意为火箭队效力一生吗?”

  小巨人这次的回答非常肯定,“那当然没问题。你知道,在中国,绝大多数球员都是一生不事二主。”接着他还拿陪伴了自己一个夏天的法尔松开了个玩笑,“即使他还这么玩命地练我们,而火箭队也还留着他,我也不会走。”练得死去活来

  舟车劳顿的姚明回到休斯敦之后并未休息,第二天早上就在丰田中心进行了训练,陪伴他一起练习的还包括威瑟斯庞、鲁和帕吉特三名火箭队新老队员,他们的训练内容令人瞠目结舌。20组加速冲刺跑仅仅是热身,接着法尔松还要求进入状态的姚明完成四组100、80、60码加速跑,最后还有12个40码加速跑!练完之后,姚明靠着丰田中心门口的扶手,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但他心里非常痛快,小巨人说道,“这个夏天我们队改变很大,对我来说(新赛季)简直就像另一个新秀年一样。许多事情在我们还没明白过来时就突然发生了,我们也无法左右。但是体能训练、投篮练习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所以我们只有埋头苦练。”

  这样的苦练还要持续下去,一直到火箭队新赛季开幕,法尔松表示这样的训练是必要的,“我们已经进入季前状态了,现在我们每周必须训练六天,每周要练四五次举重,快跑练习也要有两次。”

  出于对姚明的关心,火箭队整个夏天都委派法尔松跟在姚明身边,为他进行身体训练,法尔松也帮助了中国男篮,姚明感激地说,“火箭让法尔松去中国帮助我保持状态,同时他也帮助了整个国家队,真是我们的好帮手。这个夏天让我明白了作为球员,必须时时刻刻保持训练,如果你松懈和偷懒,状态就没了。这些都是法尔松教我的。”

  姚明现在的体重是140公斤,脂肪含量只有8.5%,远远低于中锋标准脂肪含量10%,他一个夏天训练的成效,可见一斑。卖书也疯狂

  北京时间9月22日,姚明的自传《姚:两个世界里的生活》已经在全球首发,很快就将风行开来。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中国图书进口中心等公司已经提前一个月向美国方面订了货。上海和北京将陆续发售这本新书。

  据悉,姚明在这部书里披露了不少不为人知的内容。例如,奥尼尔曾因怪腔怪调说中文而激怒了华裔,事后他的确向姚明道了歉,小巨人在书中透露了奥尼尔当时所说的是,“我爱你;我们是朋友。”至于姚明邀请奥尼尔共进晚餐,则是“禅师”杰克逊编造的内容。还例如,姚明12岁开始学英语,学会的第一句话是Iwantsome water,但不知道哪个词是水的意思,只知道这么说可以喝到水。

  为了这本自传,姚明会忙里偷闲进行一系列宣传活动,9月28日,他将到纽约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与读者见面。此外,他还将赴芝加哥、休斯敦、旧金山作自传推广,甚至NBA也将为姚明自传做互动推广活动。

  作者:特约记者关威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