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正确战术确保一分 沈阳金德珠江口全身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3:23 球报

  又是一场平局。在金德与深圳健力宝队三年六场比赛当中,比赛的结果居然都是平局,尤其是最近三次联赛中结果都是0:0。与首场中超联赛在主场被对手逼平不同,这场平局乐坏了金德俱乐部。27日,金德队将前往青岛,备战29日与青岛队的比赛。正确战术确保一分

  球队客场成绩欠佳,主力中卫停训,对手实力强大,在诸多不利的条件下,金德队客场逼平了誓取三分的健力宝队,而这宝贵的一分则要归功于金德队比赛中正确的战术运用

  与以往的客场比赛不同,金德队自知实力有限,非常明智地制定了保平的战术。26日的比赛,队员们贯彻防守反击的战术也非常明确,除了前锋希德和于贵君外,其余球员全力投入防守,尽管比赛场面比较难看,没有创造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全队顽强的防守也没有给深圳队太多的机会。

  赛后,金德队主教练段鑫表示:“金德队今年能够在客场从实力强大的深圳队身上抢得一分,这非常不容易。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金德队在客场只拿到了一分,可以说客场的成绩十分不理想。除了我们年轻球队自身表现不够稳定的问题外,我们总想在客场赢球的目标多少影响到了队员的心理,以至于队员们在客场不能发挥出自身的水平。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深圳队无论从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在金德队之上,赛前教练组制定了非常详细的作战计划,我们对对方的李毅、郑智等箭头球员进行了严密的盯防,结果非常奏效,深圳队的进攻大都被我们遏制了。但深圳队还是有机会破门的,但他们并没有抓住机会,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输了,我也不会责怪队员,因为他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拼尽了全力。”

  副总经理刘宏对全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尽管原来的主力中卫李毅男不能参赛,但球队在比赛中发挥得十分出色,特别是在强敌面前,年轻队员没有丝毫惧怕的样子,反而发挥了勇于拼搏的精神,这是十分可贵的。”沈足遭遇中卫危机

  尽管在客场逼平了实力强大的深圳健力宝,但金德队也是付出了四张黄牌、一张红牌的惨重代价,特别是吃到红牌的汪强下场停赛,而原主力中卫李毅男仍在停训期间,金德队下场比赛将遭遇中卫危机。

  由于主力中后卫李毅男被俱乐部停训,所以替补中卫汪强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汪强表现得还是比较稳重,正是他紧密的盯防使深圳队的快马李毅在整场比赛中基本没有寻找到什么射门机会。但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在临近结束的时候,汪强在中场一次完全没有必要的背后铲人,被主裁红牌罚下,他的下场不仅使金德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十分被动,更重要的是下场金德队面临着中卫无人可用的危机。

  赛后,金德队的总经理何兵和主教练段鑫十分严厉地批评了汪强,何兵说:“汪强是一名很有实力的年轻球员,整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发挥非常出色,但在最后时刻不够冷静,吃到了一张完全可以避免的红牌,给全队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这说明年轻球员在经验方面还存在比较严重的不足。”

  汪强自己也十分后悔,“那个球我真的是奔球去的,完全没有对人不对球的意思。不过我那个铲球的动作确实比较大,按照规则裁判出示红牌也可以。今天是我在中超联赛中首次首发出场,没想到会这样,这次是给了我一个严厉的教训。”

  主教练段鑫表示:“李毅男停训,汪强红牌停赛,下场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金德队中卫告急,目前只有用以前曾经打过中卫的王家铎来出任盯人中卫,这对整支球队都是一个比较严峻的考验。”

  三言两语:金德能在近两年俨然中国足坛最强军的深圳队身上捞走一分的确难能可贵,这支中超的青年军本赛季起伏很大,但仍用自己的努力占据联赛排名前列,体现了队伍的巨大潜力。接下来,金德将连续遭遇并不擅长的客场作战,本轮的平局无疑为自己注入了强心剂。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