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恶战阿森纳打动阿里汉 孙继海迎来国足左路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4:33 球报

  北京时间9月25日深夜,英超联赛第7轮全面打响,曼城队在主场0:1小负于领头羊阿森纳队脚下。在众多精彩纷呈的英超赛事中,这场沿正常秩序进展的比赛或许只是并不起眼的一个小泡沫,但是对于中国太阳孙继海而言,这一战却有极其特殊的意义———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哈恩亲临缅因路球场对孙继海作了零距离考察,而这一次接触之后,孙继海很可能在中国国家队的左边后卫处迎来自己全新的位置天空。

  面对强大的阿森纳队,曼城队主帅基冈在排兵布阵时略感捉襟见肘,不得已之下他把身披17号球衣的孙继海放到了主力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左边后卫”是孙继海当年在霍顿时代曾经尝试过的遥远回忆,这一次事隔多年之后在哈恩眼皮底下重操旧业,究竟能不能演砸连继海自己心里也没有谱,毕竟对手是太过强大的阿森纳队。

  但是比赛一开始,孙继海就迅速进入了状态,他对位盯防的正是阿森纳队中的绝对大牌瑞典人永贝里。这个在欧洲赛场上声名显赫的右边锋显然并没有把孙继海放在眼里,阿森纳几次把球分到右边路后他都试图直接突破孙继海的防守。但是孙继海却没有惯永贝里任何毛病,他不断地利用自己迅疾的启动、合理的卡位和精准的上抢化解着永贝里的进攻,两人在70多分钟时间里一对一交手了足足有7次之多,永贝里的突破全部以失败告终。后来,永贝里干脆一见孙继海逼上来就立刻将球交给同伴,再也不敢在自己脚下多粘球。由于始终无法在孙继海的防守面前占得便宜,阿森纳主帅温格在距比赛结束还有18分钟时便将永贝里替换下场。除了在防守永贝里时占尽上风,孙继海还和故意跑到他这边来挑衅的英超头号射手亨利进行了两次单挑,第一次亨利在带球时直接被孙继海抢断,第二次亨利虽然把球趟到了孙继海身前,但孙继海马上抢在他进入禁区前对他实行战术犯规,亨利也只能在继海面前空手而归。另外,在临近终场前,孙继海还在门前一米处及时封住了阿森纳队的射门,解除了对方打进本队空门的大难。

  总之,本场比赛孙继海在左边后卫位置上的防守成果逼近“零失误”,能在阿森纳队诸多进攻狂人面前做到这一点,继海的防守功力已经无须过多笔墨渲染。更为难得的是,孙继海还在进攻中展现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才华。上半场第26分钟孙继海从中圈弧附近带球,在连续25米的狂奔中先后闪开了阿森纳队两名后卫的封堵,虽然他的射门最终偏离球门2米,但是这次险些得手的突袭还是引发了看台上雷鸣般的掌声;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时,孙继海在本方半场从永贝里脚下断球得手,略作观察之后他突然传出了一记精准且诡异的过顶长传,阿森纳队的王牌中卫坎贝尔对这记传球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曼城队插上的前锋麦肯与门将莱曼一对一单挑。虽然最终莱曼成功地将球化解,但是孙继海在这次传球中所展示出来的意识和脚法,还是令所有人都眼前一亮;20分钟后,孙继海又克隆出了一记精准长传,被包夹在人群中的麦肯原地略略起跳就舒舒服服地卸下了来球,足见孙继海这脚40米长传的火候已臻炉火纯青的境界。

  在哈恩的国家队中,孙继海目前仅剩中后卫与左边后卫这两个位置未尝试过,当然让孙继海打中后卫是所有人都不会有所期待的事情,从他在对阿森纳一役中的表现来看,让他改行打左边后卫倒是一件仿佛很有光明前途的事情。目前中国队的左边后卫处只有孙祥周挺杨璞三名人选,让他们三个一对一跟孙继海比较个人能力,显然无人能出英超选手之右,在其它位置都人满为患的现实状态下,情定左边后卫也许是哈恩和孙继海最好的选择。当然,这一切尚需要根据孙继海回到国家集训队之后的具体磨合成果来定,但这个全新理念的酝酿雏形已经散发出了浓郁的诱人气息。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