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范志毅:中国联赛水平太差了 和欧洲联赛没法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4:35 球报

  范志毅依然是中邦的中流砥柱,只要他在队伍中一站,中邦小队员们就浑身充满了力量。果然,范大将军一复出,就在客场战胜了主场从未失败的青岛海利丰队。

  从当时的英甲水晶宫到苏超邓迪,再到英乙加的夫,一直到现在的中甲珠海中邦,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大将军”之称的范志毅一路越走越低。不过,他口无遮拦的秉性还是没有改,说起中国足球,范志毅不屑地撇了撇嘴:“中国的联赛水平太差了,和欧洲的联赛 没法比。”

  在中邦和海利丰之战前夜,中邦来到体育场适应场地,如果不是场边马良行的哨声一直在提醒着,那么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范志毅才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无论是中邦球员体能训练还是有球训练,范志毅夹杂着一些英文单词的命令一直响彻全场:“许翔,分球动作不对,下次注意点”,“杨林,把他catch下来”,“后卫注意协防”……在分组对抗训练的时候,范志毅司职前锋,不过往往踢着踢着就站在一旁提醒队友注意动作要领。

  训练结束后,换上了休闲拖鞋的范志毅和当年国足“老大”时一样狂傲:“海利丰最近表现不错,我们的比赛一定很困难,不过我们来青岛也不是作客的,哈哈。”对于自己球队的状态,范志毅也显得相当有信心:“很好,班宁伤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我也可以在比赛中复出,这都是利好消息。当然关键的是,球员们现在的心气都很高,希望再接再厉打出上一个主场的气势。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全力争胜,这点毫无疑问。”

  比赛中,上半场双方各有心思,海利丰一改往常的逼人气势,不紧不慢。而珠海中邦则顾忌海利丰的连胜势头,不敢投入过多进攻兵力,只有范志毅一个尖头。上半时仅有的两次机会都是海利丰出现的,双方0:0进入下半时。珠海中邦率先调整人员,第54分钟中邦获得机会,范志毅门前头球摆渡,后点无人盯防的21号迪迪尔头球攻破海利丰大门。失球后海利丰如梦初醒,马上换上人意图扳回比分,中邦立即撤回范志毅到后防线,海利丰围住中邦狂攻滥炸,但在补时5分钟后,海利丰主场不败纪录终于作古。

  赛后,范志毅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虽然没有进球,但助攻了全场惟一进球,而且的比赛的后半段,几乎以一己之力对抗海利丰的反扑,保住了胜利的果实。对此,范志毅还是那句话:“我现在打中甲还是绰绰有余,和欧洲联赛相比,我只能说,中国的联赛水平太差了。”接着,他话语一转,夸起了自己的队伍:“我们队员很年轻,很有希望,和他们一起踢球很愉快,我希望能把我在国外学到的东西教给他们。”但愿,范志毅可以教着他的队员们上中超

  作者:特约记者刘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