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字路口谁在值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博海崔晓刚)随着双节的临近,广大市民的出行比平日更加频繁,畅通无阻的出行也变得更加令人期待。此时,作为“马路工作者”的交警在市民生活中的地位也变得愈发突出。我市交警在以什么样的行动来实现市民的愿望?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昨日随机走访了一些地段,发现大部分交警的辛勤劳动确实让人感动,但同时也有个别不和谐的音符让人思考。

  一个协管员够用?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的西南城角十字,发现那里的交通拥堵十分严重。南来北往的行人、见缝插针的自行车、横冲直撞的三轮车和频频乱鸣喇叭的机动车辆混杂在一起,现场秩序一片混乱。9时55分,一位协管员匆匆赶到。随后,记者从东至西跟随陕AT6398车用了整整8分钟通过十字路口,记者又从西至东跟随陕AT5406车用了5分钟时间通过十字。一位市民告诉记者,附近有好几个大型市场,又有汽车站和高校,平时交通状况就不佳。最近施工,此处交通拥堵更加严重,一个协管员根本就忙不过来。记者离开时,现场情况没有多大变化,该协管员仍在忙碌地指挥着交通。

  交警吃饭去了?

  中午12时记者经过西梢门十字时,看到现场有交警值勤,路旁停有警车。12时30分当记者再次经过时,警车和交警均已不见踪影。记者看到,南北方向车流量稍小,而由于西关正街正在施工,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大。频频闯红灯的行人,偶尔抢道的摩托车、三轮车致使交通不畅,东西方向车辆行驶极其缓慢,公交车上不时有人焦急地探出脑袋。记者问附近一位店主,为什么没有见到值勤交警,他回答说,交警大概吃饭去了吧。直到下午1时记者离开时,仍然没有人来现场指挥交通。

  只管车不管人?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南梢门十字。有两位交警在路口值勤,不到半个小时就有四五辆违章车接受了处罚。但是,对于行人和自行车的违章行为他们却显得一脸无奈。记者采访了附近的一位大妈,她告诉记者,违章的人太多了,根本就管不过来。

  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含光门十字。现场四个方向车流量均不大,但是路上行人和自行车频频闯红灯,不时地险象环生。记者观察了30分钟,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由于是周末,情况要比平时好得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