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造市民满意的民心工程让环城西苑成为古城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在副市长杨广信和有关部门、莲湖区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检查了即将完工的环城西苑工程。袁纯清、孙清云对环城西苑的建设表示满意,称赞这个为广大市民造福的民心工程是一个精品工程,要求在抓紧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强管理,精心维护,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老百姓在这里享受到祥和、安逸,享受到快乐。

  又一项民心工程即将建成

  环城西苑工程是墙、林、河、路四位一体的环城主体公园的一部分,也是我市的重点工程。正在建设的部分从城墙西南角护城河外沿到市政府已经立项的“五一广场”以南,占地面积19.4公顷,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地上的仿古建筑、地下的管护用房等附属设施约两万平方米。环城西苑项目包括超大规模的城市绿地及地上仿古建筑、沿河游步走廊、旱喷广场等,既与城墙、护城河达到谐调统一,又渗入了浓郁的历史文化内涵,与环城公园紧密相连,形成了一个城市中心区的“绿洲”,建成后将成为市民健身游憩、儿童嬉戏的极好场所。目前工程建设正在进入最后的收尾施工阶段,将于近期建成投入使用。

  书记市长称赞工程质量

  袁纯清和孙清云等从环城西苑的最南端进入南段西广场,一组具有浓郁特色的脸谱、剪纸、皮影组成的秦壁浮雕映入眼帘,脚下还有用石材拼出来的硕大陕西地图,晚上在灯光映衬下令人称奇。再往北走,是各种错落有致的景观造型,草坪、树木也已经栽植到位。进入西门外的拴马桩广场来到北部园内,设计优美、造型精致、移步换景的拴马桩广场、梦湖让人眼前一亮。袁纯清、孙清云一路非常高兴地说,老祖宗为我们留下了一个雄美壮观的城墙,现在又通过我们的双手建设了一个美丽如画的环城西苑。环城西苑的设计不仅非常漂亮,建设质量也很高,路、草、树和各种景观、建筑,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环城西苑建成后,将会成为城西的一大亮点,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古城悠久的历史和美丽如画的都市风光,一定会让大家流连忘返。他们要求在后续工程的建设中,继续坚持质量第一,精心施工,争取把这个为广大市民造福的民心工程建设得更好,为广大市民奉献一个最好的精品工程。

  采取措施加强管理与维护

  袁纯清、孙清云说,环城西苑是一个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民心工程,也是一个精品工程,管理的任务非常重,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尽早筹划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的管理工作。环城管理部门现在就要开始组建环城西苑的管理维护机构,做好人员的培训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一旦环城西苑竣工交付使用,就能进行正常的管理和维护,为游览参观的市民和游客服务,避免因为我们工作的迟缓而出现管理空档。

  广大市民要爱护自己的家园

  在检查中发现,环城西苑尽管还未竣工,但部分已经建成的设施遭到了人为破坏。西门拴马桩广场上,一个拴马桩被人从中间撞成几截,漂亮实用的座凳上的铜质配件晚上被人拔走,工地上被盗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袁纯清、孙清云在对环城西苑的建设称赞的同时,也对投巨资建成的工程遭到破坏感到痛心。这些工程的建设投资很大,能达到今天这样的效果很不容易。今后,西安市这样的亮点工程还会更多,广大市民应该倍加珍惜我们自己的美丽家园。环城西苑是古城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之一,只要大家精心爱护,一定会成为西安最美丽的地方。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环城西苑工程的宣传力度。莲湖区和公安部门要做好交付使用前这一段时间的巡逻保护工作,对那些故意破坏环城西苑设施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情节严重的要进行曝光,不能让已经建成的工程毁在一些不道德的人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