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田管中心下通牒严禁打扰 “黑客”刘翔独试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0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刘翔要是不来,冠军赛我们就不办了。”安徽体育局某位领导曾经在昨天这样跟记者半认真半玩笑地说。刘翔是来了,但是他却成了神秘黑客,整日藏身于戒备森严的合肥桐江饭店,而在他下榻的8楼,更是再设关卡。据说,刘翔、邢慧娜和他们各自的教练四人独占了8楼一层楼。也难怪,听说国家田管中心已经给安徽方面下了“通牒”:严禁“打扰”刘翔。

  而为了躲避记者的围追,大会更是出奇意外地把刘翔的训练时间放在了大中午。不过,戴黑色太阳镜,听最HIGH音乐的刘翔还是带着一股时下最流行的时尚风,席卷了整个合肥老明光体育场。由于刘翔是本次比赛的最大明星,因此昨天他也享受到了最优厚的待遇:众多保安紧盯体育场的各个大门,不允许其他运动员和闲杂人进入内场,影响到属于刘翔一个人的适应场地时间。

  从刘翔进入体育馆那一刻起,整个场地内的气温正如昨天合肥的天气,一点点地在增加。原本空旷的看台上,顿时间人丁兴旺。“看,那不是刘翔吗?快打电话告诉他们(朋友)来。”一位小女孩像捡到金块一样,开心地说。

  虽然对于这样级别的比赛刘翔总可以轻松应付,可他还是选择在赛前适应一下场地。慢跑,行进间关节活动练习,压韧带……一些简单的身体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刘翔一共花去五分之三的时间进行拉韧,“我平时可能比现在压韧带的时间要少点。现在因为关节间的神经系统严重脱钩,所以我必须要多拉会,减免伤病。”刘翔一边拉韧带,一边细心地为记者讲解道。

  此后,刘翔还穿跑鞋适应了一下场地的软硬度。刘翔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合肥比赛,对这里场地一点都不了解,所以我必须作好充分的赛前准备。我感觉这个场地有点硬吧,不过我还是可以应付的。”

  一传十,十传百……短短的数十分钟内,整个看台上已经是人头赞动。体育馆一侧的大屏幕上还打出了“欢迎刘翔”的标语。看台上的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给刘翔打气道:“刘翔,明天我和你一起飞。”

  刘翔此时刚做完一个加速跑,听到这话后他也禁不住地乐了,“飞不起来了啊!”整个内场的官员、教练员和媒体记者都乐开了花。

  随后,整个看台上更是沸腾了起来。不少女孩子都顺着护栏爬了下来,并绕过保安曲折跑到刘翔面前要签名;更有比赛的志愿者擅离职守冲到刘翔面前,最后还是被大会的主持人通过麦克风警告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从雅典奥运会后,刘翔的每堂训练课都会迎来很多记者和群众围观。“说实话,这么多人来看我训练,我有时候真感觉怪怪的。不过,干我这行就这样,我只有告诉自己坚持住,否则谁也帮不了你。”特派记者王文文合肥报道

  (编辑 草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