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门前不成熟后防太幼稚,周穗安居安思危自揭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20分钟连进对方4球,有有锋线爆发了。就在所有球迷击节赞叹的时候,周穗安却很冷静,他公开表示:经过几场比赛,有有在慢慢成熟的同时,问题也一个个浮出水面。

  门前不成熟

  胡云峰、桑德的配合打了近一个赛季,硕果累累,比如在进攻中,有有坚决打两个边路,崔光浩和胡云峰分别在左右两边创造了不少突破的机会,并且在中路形成了包抄射门。近期,球队确定了打桑德的“高点”战术,有有一旦有角球或者任意球的机会,就会有意识地找桑德的头顶,利用桑德的高度往对方门前摆渡,然后形成混乱或者让后插上的球员跟进射门。这已经成为有有近一阶段的得分套路。

  不过,周穗安并不满意,他说:“门前的两个点,都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们处理球还有欠成熟。”的确,下半场陶飞上场后,有一次绝妙的门前抢点、空门得分的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胡云峰同样也有一个门柱球令人可惜。如果能把握好门前每一个机会,或许昨天的比分差还会更大。

  后防太幼稚

  晚间,周穗安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有有以往的后防大将李喆有被病毒侵袭的危险,因为他的病毒性感冒、发烧已经有一段时间,基于后防队员不稳定,昨天,周穗安大胆地将安东尼放到了拖后的位置上,这一招,赛前无人想到。据悉,上一场在珠海吃了闷亏之后,有有进行总结时强调了队员们还是经验不足,在后卫队员在和对方的对抗中常常吃哑巴亏,将安东尼放在后面正是看中了他的经验。

  其实,有有在防守中还有一个很大的弱点不容忽视,就是在边后卫参与进攻时,没有队友的保护。因此在比赛中我们常常发现有有的右后场经常空出一大片,给了对手多次在这块“空地”长驱直入的机会,这是非常危险的。周穗安同样承认问题的存在,他客观地说:有有并非一支强队,中后场的问题需要总结,并在以后的比赛中慢慢完善。

  有有暴露死穴

  由于对珠海一战,有有的后防线暴露了诸多问题,在训练中,教练组一直在细抠防守细节,用他们的话说,比赛中的失球往往都是对细节不够重视造成的。除此之外,有一个危险的信号:近段时间,有有进球后失球的速度狂快,常常是这边刚欢呼完,那边已经被对方偷袭得手。一名老队员表示,这正是有有近段时间的“死穴”,队员们“激情有余、沉稳不足”,赢球后常常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周穗安也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将在训练中采取特别措施来预防这样的情况再度发生。想想看,刚刚得分就被对手扳平是何等的郁闷啊!而昨天五牛的两粒进球都是有有刚进球之后,注意力分散被对手钻了空子的。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