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宝人物神龙见首不见尾 设防包围刘翔难倒众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8:26 南京晨报

  不管刘翔自己愿不愿意,如今的他已经成了国宝级的“大熊猫”。今天一整天,记者都在绞尽脑汁地试图接近这位世界飞人,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时刻围绕在他身边的数名安保人员让记者所有的努力均化为了无用功。用一位刘翔Fans的话讲,如今的刘翔比国家特级保护动物大熊猫还要珍贵。

  桐江饭店,连苍蝇都难飞进

  昨天半夜抵达合肥后,刘翔便住进了组委会指定的桐江饭店。据昨天前往机场接机的当地同行介绍,如今的桐江饭店已经可以用草木皆兵来形容了,该饭店不仅动员了全部130多名员工取消休假,还要求他们24小时封锁整个饭店。该同行感叹地对记者说:“如今的桐江饭店可以说连一只苍蝇都很难飞进去。”

  记者决定亲往体验一下。今天一早,记者便赶到了刘翔下榻的桐江饭店。当记者踏进饭店的大厅时,门口站着的两名保安立即用警觉的目光打量起记者来,很快他们便围了上来,询问记者的来意。记者没敢暴露自己的身份,谎称自己是来住店的旅客,不过记者很快被告知,饭店已经客满,没有空余的房间了。记者乘着和保安磨蹭之余,偷偷观察了一下饭店里面的情形,果然和那位同行介绍的如出一辙,除了大门口的两名保安之外,在通往电梯和餐厅的走廊里也站着两名保安。

  没有办法,记者只能绕到该饭店的后门碰碰运气,但是记者看见的依旧是穿着一身制服的保安,同前门的两名保安相比,这里的保安显得比较随意。在记者给他们各敬了一根香烟之后,他们便热情地同记者闲聊了起来。当记者问到饭店里面的安保问题时,其中的一位保安得意地说:“可以说是三步一岗,两步一哨,不管是饭店的前门,还是后门、侧门、走廊、各楼层,都有饭店的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把守,任何闲杂人员都甭想靠近运动员。”当记者提出进入饭店看看时,他们连忙扔掉了香烟,婉言拒绝了记者的请求。

  中午训练,刘翔只是走过场 

  时钟不知不觉已经指向了中午12点,腹中饥饿的记者便打算在附近找一家餐馆吃顿午饭。当记者再次回到桐江饭店的前门时,记者惊喜地发现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正步出大门,但是当记者飞快地冲向刘翔时,他和孙海平已经钻进了门前的一辆面包车绝尘而去。

  记者随即打了一辆的士尾随而上,15分钟之后,面包车驶进了安徽省体育场。当记者付清车费下车之后,刘翔和孙海平已经步入了内场,由于记者的证件只是组委会发放的文字记者证,很当然地被门口的保安挡住了去路。没有办法,记者只能在看台上注视着刘翔的一举一动。

  由于还没有到比赛的时间,偌大的一个体育场显得空空荡荡的。在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刘翔便开始了适应场地的训练。场地上没有跨栏运动员训练时特用的高栏,而刘翔甚至连长裤都没有脱掉。一切都显得那么漫不经心,脚踏着一双耐克运动鞋的刘翔只是沿着100米的跑道慢跑了几个来回,偶尔做的两组加速跑也没有尽他的全力。每次训练间歇期间,刘翔都会同他的师傅孙海平低声地交流几句。记者注意到,整个训练期间刘翔疲态尽显,他那标志性的笑容更是一次都没有出现过。短短的20分钟左右,刘翔便结束了他在合肥的首次,也是惟一一次训练。

  这次比赛,刘翔并不想参加

  虽然田管中心为这次在合肥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开出了史无前例的20万巨额奖金,但是据一位熟悉刘翔的人士透露,刘翔其实并不想参加这次总决赛,而且对这20万的巨额奖金也丝毫没有兴趣。

  这位人士为记者分析了刘翔最近的状况,他说:“自从奥运会回来之后,刘翔就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去日本比赛之前,也就进行了45天的恢复性训练,以他目前的状态,跑进13秒都绝对不可能。参加日本的比赛是刘翔和孙海平早就制定好的计划,但是合肥的这站总决赛却不在他们的计划之内。”

  而据合肥体育局的一位官员透露,其实早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就向国家田管中心方面表露过放弃总决赛的打算,但是后来由于合肥方面的强烈反对,他们才不得不在一天之内从日本赶到合肥参加本次总决赛。“当初我们向田管中心申办总决赛时,就同他们签订了相关的合同,其中有一条就明确规定奥运会冠军必须参加本次比赛。”这位人士告诉记者。而合肥方面抗议的缘由非常简单,因为他们在同赞助商谈赞助条款时,打的就是刘翔这张牌,如果刘翔不来的话,他们将会承受巨额的赔偿金。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