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武汉黄鹤楼领先三球被扳平 中甲领头羊好郁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7:16 楚天都市报
武汉黄鹤楼领先三球被扳平中甲领头羊好郁闷(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报道上半场进了三球,下半场又丢了三球,本来已经放在篮子里的三分,“漏”得只剩下一分,3∶3的结果,让身为“领头羊”的武汉天龙黄鹤楼深感郁闷。而宁波国力则尽情地享受着宁波球迷的欢呼和掌声,因为在他们心中,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当之无愧地属于国力。上半场“巴西队”逞威

  本场比赛,天龙黄鹤楼志在三分,因为国力有包括队长王长庆、主力门将李洋等在内的7人停赛,除了中后场保留了几名主力球员外,前场多是些年轻小将,站在门将位置上的是此前一直没有打过联赛的第三门将韩威威。

  在威尔和维森特两杆巴西洋枪的领衔下,天龙黄鹤楼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他们频频向对方的腹地发动进攻,虽然国力派出专人盯防天龙黄鹤楼的这两个“火力点”,但仍然是无济于事:第12分钟,在李昊等人的掩护下,威尔的任意球直接破门;第21分钟,方力助攻维森特,维森特不等皮球落地便半转身抽射,国力门将猝不及防,场上比分变成2∶0。受此鼓舞,天龙黄鹤楼攻势更盛,上半场结束前,维森特接胡卓伟的中路直塞球,将比分改写为3∶0。

  除此之外,天龙黄鹤楼还获得了两到三个单刀球的机会,但都被一一挥霍掉了。下半场只有一脚射门

  下半场开场,天龙黄鹤楼就以邸佑和缪佳换下两杆洋枪,结果攻势锐减。45分钟内,只有缪佳的一脚近距离射门击中横梁。

  国力队随即开始发力反扑,见后防吃紧,裴恩才用达科斯塔换下杨昆鹏,不幸的是,换上场的达科斯塔刚站好位置,对方就利用角球,攻破了天龙黄鹤楼的大门,当时是第18分钟。天龙黄鹤楼试图反扑,但受制于对方凶狠的逼抢。第30分钟,国力队主罚前场任意球,雷纳托主罚的皮球擦过李昊的头后,改变方向飞进了天龙黄鹤楼的大门,2∶3。看到扳平希望的国力队打得更凶了,补时阶段,国力队在前场逼得一个角球,又是雷纳托主罚,混乱中,雷纳多·金的头球补射中的,国力奇迹般地将比分变成了3∶3。

  裴恩才:没想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裴恩才连说了两个想不到。“上半场,我们领先三个球,我没有想到;而下半场被对方扳回三个球也是我所没有想到的。”

  问及下半时为什么要一下子换下两个外援时,裴恩才说:今天,国力对他们犯规太多,我怕他们受伤,影响了下面的比赛。

  当有记者问,天龙黄鹤楼为什么本赛季每每在三连胜后,总会遇到一场平局时,裴恩才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知道了,这场比赛也不会被逼平了。王富春:体现国力精神

  因主帅赵昌宏家中有事回了大连,所以这场比赛,国力队由助理教练毕胜充当代理主教练,而他并没有资格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顶替他出席发布会的是国力领队王富春。他说:“国力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这场比赛,我们有7个人停赛,还有三四个队员有伤。但队员们克服了困难,最后逼平了对手。他们表现出了国力队的精神,我感到很满意。”

  王富春最后表示:“天龙黄鹤楼是中甲领头羊,他们的实力不错,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宁波国力,这只贫弱交困的“西北狼”回到主场突然“醒”了,而对他们“心慈手软”的天龙黄鹤楼被“咬伤”后才知道——动物凶猛三记闷棍“恶狼”踉踉跄跄

  打天龙黄鹤楼,用凑起来的一套人马来形容国力一点不为过。因为球衣的号码不够用,他们在比赛的前一天还在加印球衣号。不过因时间太急,他们不得不在停赛球员的球衣号上改印数字,像今天上场的40号、34号都是身披着这样特别的球衣上场的。而记者手中的出场名单上,国力队的替补队员只有5人,其中一个还是守门员。

  虽然他们还有雷纳多·金这一张“利爪”,但因无人援手,他在扑腾几下后便无声无息了。在天龙黄鹤楼的强力攻势下,这只来自西北的“狼”真的变成了一只“羊”。

  换下“杀手”“狼”露狰狞

  0∶3,“西北狼”已经被彻底打晕了。不过,狼的本性还是凶猛的,只是因为上半场他们被打得根本无力回击。但在威尔和维森特这两名“杀手”下场后,国力突然感到身上的压力一减,他们慢慢地缓过劲来。在舔尽了身上的血痕后,他们终于露出了凶猛的一面,结果,天龙黄鹤楼身上留下了三道“伤口”。要不是姜涛在下半时第41分钟时,奋力挡住对方在禁区前的一记劲射,恐怕天龙黄鹤楼真的要葬身“狼腹”了。

  记者感言:中甲有17支球队,而晋级的名额只有2个,竞争是残酷的。俗话说得好,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船到码头,才能说真的可以“上岸”了,否则稍有松懈,就有半途”落水“的危险。这场平局是个教训,也来得很及时。作为领头羊,只有居安思危,毫不松懈,才能早点迎来冲超梦圆的那一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