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黑美人”杀气十足进决赛 “美少女”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郑道锦周欣张荣锋)美国女子网球巨星、“黑美人”小威廉姆斯25日晚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中以6:2、6:3直落两盘力克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杀气十足地闯进最后决赛。小威将和在此前一场半决赛中轻松击败“美少女”莎拉波娃的库兹涅佐娃在决赛中展开一场“强强碰撞”。小威此前和兹沃娜列娃曾交手两次,结果均在第三盘击败对手。兹沃娜列娃凭借今年一系列大赛上的出色表现而于最近进入女单世界排名的前十名,拥有很强的实力。然而比赛一开始小威就进入了状态,虽然第一次发球就出 现了双误,但小威此后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又打出一记ACE球,顺利拿下第一局。

  此后小威牢牢控制了比赛,她的大力发球和底线反手大斜线杀球让对手不知所措,她一次上网后的反身拦截得分博得了中央球场的“满堂彩”。兹沃娜列娃显得有些放不开,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出现。小威在第4局和第8局成功破发,仅用21分钟就以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兹沃娜列娃状态有所回升,发球威胁变大,失误也开始减少,比赛开始变得激烈起来。第一局兹沃娜列娃就曾拼得一个破发点,但被小威挽回。在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兹沃娜列娃连续两次破发成功,而比赛心理过硬的小威在每次被破发后都能立即破对手的发球局,还以颜色,双方打成3:3平。面对顽强的对手,小威显得十分兴奋,她此后曾数次在打高压球大力扣杀时大声喊叫,震慑对手。小威在第8局又一次破发,最终她以一记漂亮的ACE球结束了这场战斗。小威在离场前以东方式的鞠躬向全场观众表示感谢,换来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情绪低落的兹沃娜列娃一直在流眼泪,她说:“塞莲娜(小威)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在比赛中你不能给她任何机会,每一个球都尽量要让她无法救回。她的发球给我造成了很大威胁。”

  小威则说:“我今天打得很放松,我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

  “明天的决赛对谁?”小威在新闻发布会上问道,当得知是库兹涅佐娃之后,小威说:“我之前只和她比赛过一次,我非常期待明天的决赛。”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少女”莎拉波娃在一场“俄罗斯德比”中被美网新贵、同胞库兹涅佐娃以两个6:2击败,惨遭淘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