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开始“健康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中超元年刚过一半,多家中超足球俱乐部就已经过不下去了。经营工作的惨淡与球员工资支出的高涨,更使一些俱乐部揭不开锅。在这种情况下,各俱乐部终于联合起来要控制球员的薪水。前天,中国足协联赛部向各俱乐部正式下发了“健康行动”征求意见书。这正是各俱乐部开源节流的开始。

  关于降薪,中国足协早在甲A时代就已经多次提出,甚至中超开始前还特意明确规定球 队工资总额不得超过俱乐部总收入的55%。不过足协的一番苦心当时并没有得到所有俱乐部的认同。这就造成了足协高举降薪令,但部分俱乐部却在下面搞暗箱操作。然而,中超联赛中多家俱乐部已经无法支付球员薪水的危机终于让各家俱乐部重新审视这一问题。在9月10日的中超常委会上,各俱乐部首次对限薪问题达成一致,并借此推出一个旨在开源节流的“健康行动”。

  很明显,限薪就是“健康行动”的节流部分。虽然中国足协下发的这份意见书还没有太多的实质内容,但从各中超俱乐部的态度来看,这一次大家是动了真格的。本来中国足协打算明年开始将国内球员转会完全放开,然而以前赞成此项动议的一些俱乐部这一次却持反对意见,理由是球员薪水失控的主要环节就是在转会期,因此希望足协推迟这项制度改革。“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能够在明年将球员的薪水确确实实地降下来。”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表示。

  “健康行动”的开源部分是俱乐部增强自身造血能力的一些想法。其中,各俱乐部强烈要求能够将联赛、杯赛的电视转播权收回来,以保证一定的盈利。由于今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将电视转播权集权化,而且足协与上海文广集团签了3年合同,俱乐部的想法很难实现。(徐扬扬)(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