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亚青赛:国青今晚对决伊朗 中央5套不做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48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6点,亚青赛小组赛将打响小组赛的首场比赛,立志要杀入本届亚青赛U19四强并夺取荷兰世青赛入场券的中国青年男足将在吉隆坡迎战本组最强的对手伊朗队。在此之前,中国国家队和U17国青队先后战胜了伊朗队,因此出征本次大赛的U19国青队也希望能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主帅殷铁生:有一个担心

  由于国青队所在B组的两支出线队伍将与来自A组的前两名交叉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而A组的日本队面对马来西亚、越南和尼泊尔这3支弱旅,取得小组头名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日本队出线,就将与国青队所在的小组第二争夺决赛入场券。因此对于U19国青队来说,每一场小组赛都是生死战,要想进入明年的荷兰世青赛,与伊朗队的首场比赛至关重要。

  切拉斯体育场对于中国足球并不陌生,12年前的徐根宝、8年前的戚务生和他们带领的两届中国国奥队都折在这里,痛失奥运会入场券。

  据悉,从比利时归来的锋线大将董方卓本场比赛很有可能不作为首发登场,按照殷铁生的意思就是:“这个队的打法已经趋向成熟,我们在没有董方卓的情况下一样拿到了土伦杯第三,因此我必须慎重用人。”提到困难,殷铁生认为除了担心裁判会出“黑手”外,场地的泥泞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球队的技术发挥。

  国青预计首发:4411阵型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青队员的状态都不错,今晚战伊朗队他们将排出4411阵型。在清远集训时大腿肌肉拉伤的赵旭日这两天已开始参加全队的训练,他自己也称打比赛没问题,这让教练组松了一口气,毕竟他的替补王寿挺在前天的训练中腰伤又复发,很可能打不了首发。

  预计首发阵容是,守门员:关震;四名后卫:刘宇、苑维玮、冯潇霆、谭望嵩;四名中场:沈龙远、周海滨、赵旭日、蒿俊闵;两名前锋:陈涛(位置靠后)、朱挺。

  伊主帅:打中国队六成胜算

  中国与伊朗两国足球界今年“缘分不浅”,25日双方的U20国家队将在亚青赛上相遇,而在此前两国三支不同年龄段球队的三次遭遇战,中国方面3胜1负占据优势:亚洲杯半决赛上点球淘汰伊朗、亚少赛上3比0淘汰伊朗、奥运预选赛两回合一胜一负。

  伊朗青年队主教练杜斯蒂表示:“亚洲杯上中国队仅以点球战胜了伊朗队,我只知道历史上伊朗队是多次战胜中国队。”亚洲杯上输给中国队让伊朗人很不服气,杜斯蒂说:“亚洲杯上,你们占尽了东道主的优势,这是不争的事实。伊朗足球的水平在中国之上。”伊朗代表团团长巴纳哈卡尔也对记者伸出了两个指头:“25日的比赛,我想伊朗队的获胜概率是60%%,伊朗队将以2比0获胜。”

  央视5套不转播小组赛

  在国少获得了亚少赛冠军后,今晚的亚青赛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但据记者了解,中国队小组赛的3场比赛将全部安排在央视付费频道播出,而不是观众们以往习惯收看的中央5套。

  对于央视的这种安排,很多球迷都表示不解,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付费频道的相关负责人卢爽。之所以选择在付费频道播出,卢爽透露:“因为转播这次比赛的版权都由中国足协指定的福特宝公司购买,本来台里对这项赛事很重视,但福特宝公司之前告诉我们,没有买到版权。可是在前两天,福特宝公司又拿到了版权。”不过卢爽透露:“如果中国队表现出色,从小组出线的话,也有可能由中央5套直播随后的比赛。”同时,中央5套在小组比赛结束后的一两天内,将会播出比赛录像。本报记者吴宏亮 赵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