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今晚报:山雨欲来风满楼 泰达迎来保级三大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45 今晚报

  如果将天津泰达队后半程中超联赛定义为“保级工程”的话,那么接下来客场挑战重庆力帆队、主场对垒四川冠城队、客场挑战上海国际队,三大战役无疑至关重要。其中,尤以明天客场与重庆力帆队一战最为关键。获胜,泰达队将重新凝聚起宝贵的自信心;告负,不仅积分处于劣势,而且在心理上也很难再有优势可言。

  此番远征山城,泰达队将帅们确实另有一种滋味在心头。因为在今年联赛开战之初 ,泰达队的定位是进入前六名,而借壳“上市”才勉强留在中超行列的力帆队被公认为降级热门。可谁料得到半程下来,如今泰达队要为保级而苦苦挣扎,力帆队却奇迹般地在间歇期前后取得4胜1平的战绩,令人咋舌的狂收13分并一度进入积分榜前列。当然,论实力两队相差无几,而且联赛进行到现在,实力已经不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惟一因素。俗话说,两强相遇勇者胜。这个“勇”字其实要说明的就是心态,尤其对目前走到十字路口且又客场作战的泰达队而言,摆正心态就更是获得佳绩的必要条件之一。在这方面,重庆力帆队其实已经树立了榜样,他们能够在前7轮仅得2分的情况下放下包袱、连战连捷,很大程度上来自其平和的心态。换句话说,泰达队若想在山城抱得3分归,就必须分析了解对手的心态、放平自己的心态,然后再寻破敌之策。

  中超赛程过半,泰达队仅有5个主场、7个客场。明天的渝津之战,泰达队的惟一目标就是拿下3分,这无形中为比赛的激烈程度定下了基调。为了3分,泰达队在反思前面失利教训的基础上仔细研究对手;为了3分,力帆队在新任主帅希佐的率领下厉兵秣马。如果说在备战方面与以往有什么不同的话,“细中又细”应该是关键一点。设立新领队以保障球队的管理和思想工作、看录像做到知己知彼、训练上强度弥补不足,这些都预示着明天山城一战泰达队上下已经打起了百分之二百的精气神儿。

  回顾历史,泰达队每赴山城战局素来不处下风,而且每次津渝对决都会蹭出激烈的火花。更何况是目前处在保级大战的攻关阶段,正如困兽病到奄奄一息时总会垂死挣扎一样,挺过去也许会迎来新生,放弃可能将就此倒下。两支境遇不同的球队,两种技术风格打法间的对抗。大胆一点预测,渝津之战也许将是本轮联赛最有味可寻的一场比赛。

  大战前的重庆阴云密布,压抑与烦躁预示着一场恶战将在山城上演。本报记者 杨先华 (本报重庆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