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温网新后对阵美网新后 俄罗斯美少女德比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9:11 南方都市报

  四分之一决赛无悬念,女单半决赛:

  温网新后莎拉波娃VS库兹内特索娃美网新后

  中网·第12天

  本报讯俄罗斯美少女、赛会3号种子莎拉波娃昨日兵不血刃,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第一盘刚打到第八局、自己以5比2领先时,便将对手、塞黑名将扬科维奇“击伤”,昂首进入半决赛。

  首局,现世界排名第9的莎拉波娃表现出强劲势头,在对手打出本场比赛第一个ACE球后仍然顽强打成平分,并最终破发成功,从而在心理上占据上风。此后莎拉波娃又乘胜追击,在只让世界排名第36位的扬科维奇取得一分的情况下拿下次局。

  赛会7号种子扬科维奇自然不愿束手就擒,在失掉一分的情况下拿下发球局,并将局分扳为1比2。

  不过此后的比赛一直沿着莎拉波娃的“轨迹”进行。第四局中,莎拉波娃先是以168公里/小时的发球取得一分,继而又以一记ACE球打乱对手阵脚,结果扬科维奇一分未得便输掉该局。

  或许是受了上场比赛脚踝伤势的影响,扬科维奇接下来的发球局再次被破,而莎拉波娃在第六局的强力发球更是将局分改写为5比1。

  虽然扬科维奇为比赛带来了一丝小波澜,顽强拿下第七局,但剧烈的跑动令其伤势加剧,她也不得不到场边接受治疗。不过治疗后显然没有什么效果,在第八局莎拉波娃取得盘点时,扬科维奇放弃了这场只进行了40分钟的比赛。

  对于对手因伤出局,温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表示:“我也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不过我一开始就占了上风,自己的水平也发挥出来了。不过即使在对手接受治疗的时候,我也不敢有丝毫放松。”扬科维奇接受治疗期间,莎拉波娃仍在练习发球。

  与莎娃一样幸运的还有小威廉姆斯,她的对手佩特诺娃也在比赛中途因伤退出,让她以2比0轻松晋级四强。

  在另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2号种子、美网女单冠军库兹内特索娃以2比0(6比4、6比2)淘汰了阿根廷美女杜尔科,兹诺纳列娃以2比0战胜加格里亚蒂。在半决赛中,莎拉波娃将与同胞库兹内特索娃交手,两位新后的对决将是最大看点。另外,小威将迎战兹诺纳列娃。 (宗和)

  图:

  轻松晋级后,莎拉波娃与其同胞库兹内特索娃的对决将成为半决赛的焦点之战。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