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比1大胜之后有隐忧 伤病考验巴萨板凳深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9:11 南方都市报

  战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周中进行的西甲联赛第4轮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巴塞罗那主场4比1大胜萨拉戈萨。埃托奥的失误让萨拉戈萨率先入球,但喀麦隆人在第26分钟和第46分钟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哈维第(68分钟)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第79分钟)的进球为巴萨锦上添花。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西尔维尼奥(3'范布隆克霍斯特)、马奎兹、普约尔、加布里(10'贝莱蒂)/德科(74'因涅斯塔)、埃德米尔森、哈维/久利、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

  轮换制的使用如今在欧洲豪门中蔚然成风,囤积了大量球星欲双线冲刺的巴萨自然更不能例外。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早在赛季开始前就在队中宣布了这项政策,称其为“避免球员身体超负荷以及保证艰苦赛季顺利进行的必要之选”。

  一下失去两个边卫

  今夏从塞尔塔转会而来的巴西后卫西尔维尼奥是轮换政策的坚实拥护者,周四晚巴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前他说:“主教练的决定很好,这样的方式也能让球员对比赛保持新鲜感。赛季那么长,而我们总渴望踢得好又赢球。”里杰卡尔德怎会听不出他的弦外之音?此役的首发名单公布后,西尔维奇尼果然名列其中,顶替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出任左后卫,另外一个被轮换到的人加布里,他取代的是右后卫贝莱蒂。

  巴萨的两个边路是里杰卡尔德战术布局中格外重要的环节,左右后卫的轮换相对其他位置要勤一些。但荷兰人万万想不到,即将在次日迎来47岁生日的坎帕诺球场前10分钟里就一举“废”掉了他的两员新棋子:西尔维尼奥开场3分钟就扭伤了膝盖,加布里则在一次控球中突然倒地,队医估计是十字韧带撕裂。最终还是要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贝莱蒂出场,等于没轮换。

  两人的伤势均不轻,30岁的西尔维尼奥需要休息1个月,加布里的膝盖还在确诊中,如果真是十字韧带受伤,那么至少得躺4个月,是否需要手术也是个大问题。虽然一上来就用了2个换人名额,但好在客场作战的萨拉戈萨不能给巴萨制造什么麻烦(历史上仅在坎帕诺有过2次胜绩),除了喀麦隆前锋埃托奥的那记后场回传失误,一切尽在巴萨掌握。里杰卡尔德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了德科身上,比起中前场的其他球员,葡萄牙人的身体相对单薄,而且欧洲杯后到西甲开始前一直在养伤,可由于他对球队的意义很大,所以对于他的轮换,里杰卡尔德一直很慎重。

  没轮换,没前途?

  一般来讲,防守队员的轮换比进攻队员的轮换对保持球队战斗力更有帮助,但巴萨后场经过多次清洗以及出多进少(转会费预算的大头都被用来购买中前场球员),轮换起来本就捉襟见肘,近来接二连三的重伤事件更似雪上加霜。不知是巴萨本赛季的体能训练有问题还是坎帕诺球场有鬼,在西尔维尼奥和加布里之前,后腰莫塔在上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也是一开场就被抬了下去。一次拼抢令他左膝前后韧带均撕裂,医生说伤口一旦发炎,膝盖还要进行手术,总之是6个月不能为巴萨比赛。

  后腰位置上,巴萨只剩赫拉德和哈维。这显然不够轮换,里杰卡尔德便拆东墙补西墙,对萨拉戈萨他让赫拉德休息,把埃德米尔森拉到了这个位置上。这种情况下,两名左右边后卫的受伤不啻为一个巨大打击。里杰卡尔德深锁的眉头暗示了巴萨前途的凶险,尤其是在外界高喊着“梦之队回归”的本赛季。

  巴萨的前场也不是安全的,小罗正是一大隐忧。他随时都可能因为伤病歇上几场,而状态的恢复又或多或少地需要时间。联赛才打4轮,已有人对他状态不佳提出批评,也等于是对里杰卡尔德提出了警示。作为10号,小罗对巴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

  记者 刘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