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对不起 我以后不这样做了--小威展示外表以外的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8:06 中国体育报

  当莎拉波娃以其美貌和模特身材“囊括”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眼球和注意力之时,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却以另外一种特别方式锲入了人们的视野——美不仅局限于外表。

  23日,中网WTA正选赛首轮小威获胜后的新闻发布会,小威竟然迟到了十来分钟,这给心急如焚,急于挖素材的记者留下了大牌球星就善于摆谱的印象。然而出乎人们意料,小威一进会场立刻就连声道歉,并耐心解答了记者们所有的提问。尤其是当面对“球场上为何 轻率地换非击球手击球,是否是轻蔑对手?”这一尖锐而又苛刻问题,她本可以不回答,或是说这在比赛中是常有的事,然而小威没有这样,而是虚心、谦诚地说:“对不起,我以后不这样做了”。这一刻,令人肃然起敬,这一刻,让人窥见了职业大牌球星的风范与胸怀。

  其实,小威迟到也事出有因,细心人不难发现——小威是洗过澡,化过妆后才来到会场的,不像以往有的球员,擦把汗,换件衣服就来了。而在她看来:“我对能有机会在中国观众面前比赛兴奋不已,数百万人通过电视转播观看我的比赛。作为顶尖运动员,我们是很多年轻人的偶像,我非常重视所扮演的这种角色,希望我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的表现将会促使中国的年轻人更加喜爱这项伟大的运动。”第一次在中国媒体面前公开亮相,怎能不认真准备一下?

  24日,小威再胜一轮,闯进半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小威准时出现在了会场。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小威始终开心而又略带羞涩地应对着连珠炮似的提问——

  “请对中国观众看网球的水平作一个评价?”

  “这里的观众很热情,很懂得欣赏网球,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到很享受,我非常高兴在这种气氛中比赛”。

  “连续两场比赛,你都是穿着黑色网球装出阵,请问你带了几套比赛服来参赛?”

  “我一共带了三套,都是很高级的运动服。总是穿着这套黑色的,是因为这套服装总让我赢球,它是一套幸运装”。

  小威笑着、答着,神态中自然流淌着真情、诚实与幽默。

  一位世界顶级球星,一位曾8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决赛,赢得了24项WTA巡回赛冠军头衔,总奖金超过1300万美元的世界网坛风云人物,能如此耐心而又谦虚地面对媒体,这是一种素养,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在欣赏完小威八面威风的球艺之后,再品味一下这以人为善的心灵造化,美感不禁油然而起。(张耀光 肖苑玫)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