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廖萨号准舜天脉搏调整赛程压力 轻松训练放松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8:06 南京晨报

  对于目前的舜天队而言,队员的技战术思维和能力都基本定型,摆在眼前的是一周双赛的密集赛程和冲超的压力。对于这一切,主教练廖萨显然非常清楚,他目前所做的工作就是尽量让队员减轻思想压力、尽快恢复体能、尽量让他们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赛前训练就是“玩”

  今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舜天队一共练了50分钟,其中游戏式的分组小对抗居然占 了35分钟,射门练习只有10分钟,对于这样的安排,队员们普遍反映效果不错。

  以往廖萨赛前训练课上,也会安排20分钟左右的分组对抗。但本赛季廖萨火线回归之后,记者发现廖萨改变了以往的做法,取消了那种正规的分组技战术对抗训练,取而代之的是游戏式的6对6小场地分组对抗———目的是为了让队员活动一下身体,适应一下场地,压抑的心情更加放松。为了达到这一效果,训练课开始后,廖萨除了训练之前讲话之外,他甚至始终没有走近训练的两拨队员,只是一个人在场地远端踱步。除了几个年轻队员在进行3对3抢球之外,大部分主力队员在进行5对5的对抗游戏,也许是看到老头子离得比较远,也或许是队员们的心情确实比较放松,游戏式的对抗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就连一向不善言辞的谢尔盖都笑眯眯地大呼小叫的,吉尔伯特操着中文更是赖皮:“我们进了两个啦,现在我们2:0领先。”不过陆亿良不理他,“什么两个,一个都没有,我们5:0领先”。最后的结果反正谁也不知道、也不重要。 “不关心”对手情况

  舜天队距离排名积分榜第二的珠海中邦6分,下一场的对手宁波国力队被停赛了4个主力队员……这样的消息对于舜天队而言当然不错,但廖萨却不以为然地说:“我不关心他们的情况,我只关心我自己球队的情况。”

  “我没有必要去关心对手的情况,他们就是再糟糕,但如果我们自己不争气,赢不了球也是白搭。”廖萨解释自己不关心对手情况的原因说,“我很清楚现在联赛的形势,这一点即使我在乌克兰的时候也没有不关心,但是作为我们球队本身,更重要的是打好每一场球,否则就算我们的竞争对手输球,但我们不赢球又有什么用呢?!”廖萨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不要想得太多,只要将自身水平发挥出来就行。 冲超压力自己扛

  今天训练结束后,心情不错的廖萨走到记者面前笑着说:“你不应该老是这样坐着,你应该多运动。”记者笑着回答他:“我这样节省体能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廖萨和他的队员一起大笑起来。地球人都知道,舜天请廖萨回来还是担任救火队员的角色,但是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廖萨面临的是冲击中超的压力。但是他没有将这个压力灌输给手下的队员,而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担起来,公开场合下,廖萨甚至一改他的本性,尽量创造出让队员轻松的话题。

  廖萨现在很少谈及冲击中超的形势和目标,但是他心里有数,“尽管我们差6分,但目前的形势并不是很坏,对阵宁波国力、武汉黄鹤楼两支强队我们是主场,其他队和我们比起来没什么优势,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水平,赢得该赢的比赛,我不会对球员施加更多的压力,现在他们要紧的就是放松紧张的心态。”廖萨认为现在的舜天队已经和上半年那支糟糕的舜天队不可同日而语了,“上轮我们在李振宏被罚下的情况下最终赢得了胜利,而且场上队员没有露出慌乱的意思,这一点是我非常满意的,这说明现在的舜天队已经像一支球队了,无论是在顺利还是被动的情况下都能表现出自己的战斗力,我相信我们能创造奇迹。”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