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开出“超级罚单” 国力冲超计划彻底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7:36 三秦都市报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在第21轮中甲联赛中违纪的处理决定。由于在该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国力队员涉嫌“围攻”裁判,中国足协昨天开出了今年联赛以来一张最严厉的罚单。国力队员王硕停赛4场(中甲联赛第22、23、24、25轮,罚款人民币5000元;孙峰和李洋被各停赛5场中甲联赛第22、23、24、25、26轮,各罚款人民币1.5万元的处罚;王长庆停赛6场中甲联赛第22、23、24、25、26、27轮,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处罚。加上目前还没有解禁的黄磊和王存,国力已经有六名主力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无法 参加今年的联赛。这就预示着国力俱乐部今年的冲超计划已经彻底搁浅。

  处罚伤及筋骨

  这是本赛季国力第三次遭到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第一次是在客场与河南建业比赛之后,国力队的守门员教练江洪受到了中国足协停赛和罚款的处罚,第二次是在与东莞东城的客场比赛之后,守门员教练江洪、队员黄磊和王存遭到了足协停赛和罚款的处罚。相对来说,尽管前两次足协的处罚比较严厉,但是没有伤及国力的筋骨,在王存和黄磊的位置上,国力替补席上随时有队员可以顶替。但是这一次却不一样了,在上述两人还没有解禁的情况下,在昨天公布停赛的这四名队员中,除过王硕是边缘主力之外,其他三人都是国力的主心骨。这势必会使国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实力大打折扣。本来在中甲的所有队伍当中,国力并不是实力特别超强的队伍,现在将近一半的主力缺阵,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实力与现在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一的安馨园相差无几,假设国力的积分比现在的实际积分要低一些,相信在今年的联赛中,国力的保级都是问题更不要提冲超了。

  国力不服

  中国足协昨天在其官方网站公布这一处罚决定之后,所有人对这样的决定感到惊愕,认为这样的决定其实是在变相地取消国力今年的冲超资格。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力俱乐部的部分负责人和部分队员,他们对于这一事件的第一反应都是不约而同地震惊。冷静之后,国力俱乐部某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足协这样的处罚决定,俱乐部不能接受,这实际上是已经宣判了国力在本赛季冲超的死刑。同时该负责人给记者简单介绍了,在与长春亚泰比赛中双方以及国力和裁判的“冲突”是在王硕领到红牌之后,国力是有多名队员上前和裁判理论,但是并没有什么过激的行为,更没有媒体渲染的“围攻裁判”,所以在对此事的处罚上,足协有些量刑过重。同时某受罚的队员告诉记者,中国足协做出这样处罚决定的依据肯定是比赛监督和裁判的报告,这肯定有些片面,中国足协在做出处罚决定之前应该听取双方的意见,对于这样的决定,所有受罚队员肯定不服。

  改判可能性为零

  针对这样“毁灭性”的处罚,国力俱乐部目前已经决定要向中国足协申诉。但按照中国足协以往的做事习惯,要想让足协改判甚至收回这样处罚决定的可能性等于零,其一,足协要维持裁判和自己的权威,其二,这不是国力在本赛季第一次给足协捅出篓子,足协肯定要拿国力开刀给其他俱乐部以威慑,其三,就是国力朝中无人,在中国足协对俱乐部妥协的事件中,都是俱乐部朝中有人。综合这种情况,所以国力就别指望足协改判了,但是这并不是说让国力放弃申诉,国力一定要把在此次处罚事件中所有受到的“委屈”全部陈述出来,起码要让足协知道,国力是会反抗的,国力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捏的软柿子,同时也可以博取外界对国力的同情。本报记者王战荣

  刀下为何不“留人”

  霍长吉

  人在急红了眼而又面临死亡的时候会干些什么﹖杀人、还是被人杀﹖大凡失去理智且又下得去手的人,是要杀人的。

  当精心包装的中超联赛普遍遭受打击性命难保时,足协要“杀人”是再正常不过了。问题是“杀”谁、怎么“杀”,得有一个选择的目标,于是,国力便成了这个目标下的“短命鬼”,理由是不满裁判判罚上前论理,有围攻之嫌。

  何为围攻﹖正常的理解不外乎即围又攻,也就是说,上前与裁判论理的球员少不了要动手,如果4名被处罚的球员都对裁判动了手,那么足协所开出的超级罚单尚能说得过去,假如真实情况与此不符,这份罚单无疑等于杀人。

  问题其实并非这么简单,在以往的国内联赛中,类似围攻裁判的例子屡见不鲜,那么足协为何偏偏选中国力痛下杀手呢﹖笔者以为至少有两个方面可以解释:一是国力几年来大事不多小事不断,如果让这样的球队冲进中超,哪还有足协的安宁日子;二是国力目前是一支流亡队伍,身后缺乏有关部门的支持,正好给足协提供了一个可杀的机会。

  悲哀啊,流亡中的国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