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色香含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3:47 新闻午报

  含蓄是一种状态,是一种性情。含蓄很有中国味道,却可以流行;含蓄很静,却可以被发现;含蓄很陈旧,却可以出新……走近它,体验一回古色古香的温婉风情。文陈冬妮

  深宅大院内的厅堂

  试想一下,走进这样一个厅堂是不是有一种踏入大户人家的感觉?从整个厅堂的装饰 来看,左边是蓝色背景墙,右边是白色背景墙;左边是红色龙纹地毯,右边是黑色凤纹地毯;再加上桌凳上的金色花纹,设计似乎运用了“图纹”与“对称”两种艺术语言述说明清家居的独有特色,再现了中国家具魅力的艺术。

  地上的银器、桌上造型奇特的摆设,给浓郁的中国味道沾上了一点“洋气”。

  含蓄物1:饰纹桌椅

  整个客厅首先冲击视觉的必定是这套红色的桌椅,典型的明清风格马上将我们拉回到了100多年前。高高的悬梁、宽大的厅堂,无不透露着主人的高贵身份。油漆漆红的表面,在灯光的照映下显得十分干净、整洁,再配上精细的、原汁原味的明清图纹更是光彩夺目。

  含蓄物2:龙凤地毯

  融合了中国古代建筑装饰的对称风格和八卦中阴阳互补道理,这块红配黑、龙配凤的地毯呈现出强烈的中国特色。大块的黑与红,碰撞出了夺目的视觉效果,铺于大半个地面,似乎正在对来者讲述着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精髓。

  搭配秘笈

  1.谁说中国家具只有沉闷的颜色,大块的红、大块的蓝同样可以很自如地搭配其中。

  2.在浓郁的中式味道中,渗入一些西洋装饰品,是不错的家居混搭法。

  空灵宽敞的客厅

  幽黄的灯光映射出客厅的富

  贵气息,简单的家具无规则地摆放

  在其中,犹如中国山水画中游离在

  烟云中的嶙峋山石,空灵又自然。

  大块的落地背景墙融入了古代书

  法的意蕴,大气而震撼人心。沉稳

  的色调虽然有些沉闷,但配上雕花

  首饰盒、纤长的莲蓬头等玲珑精致

  的小饰品后,整个客厅显得精致含

  蓄而又不失高贵大气。

  含蓄物3:储物盒

  置于木积上的储物盒虽小,

  但精细的工艺不由地让人想走

  近它仔细打量一番。T形的外观

  十分特别,鲜嫩的牡丹将其表面

  撒了个遍,最后掰开古老的铜制

  锁片,仿佛进入另一个熟悉而又

  陌生的世界。

  含蓄物4:红木太师椅

  那张放在远处的太师椅看来

  有些僵硬,如果铺上一块柔软的

  羊毛垫一定是个不错的小憩之

  地。它那精巧的扶手,应该出自名

  家之手。

  含蓄物5:立柜

  没有雕花、没有隔断、没有曲

  线,简单的两扇大厨门是典型的清

  代家居风格。对称的木纹表明工匠

  们选料的考究,加上复古的铜锁,

  活脱脱是一件明清“文物”。

  搭配秘笈

  1.巧妙地利用背景墙,可直

  接表达主人对空间的概念与创意。

  2.灯光的调节在整个空间格

  局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一

  来可以巧妙地分割空间,二来可以

  烘托空间中最亮眼的部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