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还要做回原来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2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横滨电

  很久没有系统训练的刘翔,在昨天国际田联横滨全明星赛上,再次战胜了老对手约翰逊。他赛后坦言自己赢得很累,希望回国后有一个平静的环境,以便能够认真备战北京奥运会。他的目标是破世界纪录。

  虽然不是正式的大赛,可跑道上的气氛显得紧张。第一枪一名日本队员抢跑。第二枪又一名日本队员抢跑。第三枪加拿大选手、雅典奥运会第六名艾伦也控制不住了,抢在了枪声前头。他看了录像,摇摇头,无奈地接受被罚下的现实。

  第四枪过后,刘翔一路领先以13秒31率先冲线,约翰逊以13秒41名列第三,牙买加选手委格内尔以13秒33名列第二。

  刘翔在赛后说,他已经很久没有系统训练了,奥运会结束后就跨过一次栏,昨天能跑到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三次抢跑并没有对他造成影响,以前5枪、6枪都碰到过。他说:“我觉得后面两个栏我都跨不动了。我感觉要使劲,但冲刺的时候感觉已经没有力量了,就那么跑过去。我的力量已经全部用完了。因为没有什么系统训练,所以不可能把自己的各方面都调到最高。”

  在谈到当上奥运冠军有什么不一样的时候,刘翔说:“一回到中国感觉真是太热烈、太轰动了。感觉所有的人都在向你欢呼,都在叫你的名字。真的,我感觉如果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我所有的衣服都会被抢光的。”

  刘翔希望社会以后能给他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让他可以安安静静地准备四年后的奥运会。他说:“现在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我还要做回原来的我,还要刻苦训练,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一个运动员最基础的就是训练,没有训练什么都没有。”

  刘翔说,自己今后的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我感觉我的潜力还很大。我现在只有21岁,一个田径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大概是25、26岁左右。我相信我能够破世界纪录,而且能够永远地把它留在亚洲,留在中国。”但他也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面对欧美选手的包围,孤军奋战的自己感觉很累,“说实话。我希望我们的整体实力还能够有提高。当然我会帮亚洲争争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