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市首届学术金秋活动隆重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陈新)9月23日上午,西安市首届学术金秋活动隆重开幕。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应邀作主会场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推进科技产业化进程,使我市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充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周光召院士曾担任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太平洋科学协会主席兼理事会主席,国际物理学联合会副主席,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协会名誉主席。他是世界公认的赝矢量流部分守恒定理的奠基人之一,是国家“两弹一星功勋”,先后被美国科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保加利亚科学院、欧洲科学院、蒙古科学院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院选为外籍院士。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他以《科学技术发展和中华振兴》为题,全面展示了21世纪科技发展的前景与机遇、压力与挑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会场多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

  袁纯清在主持报告会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首届学术金秋活动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市科技进步、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科学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快我市科技进步与创新、推进科技产业化进程问题,袁纯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在推动西安跨越式发展方面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深入挖掘和充分发挥西安的科技潜力和优势,从而真正使西安的科技优势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源泉。二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创新体制机制、整合科技资源方面狠下功夫,加强创业平台和支撑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功能,努力打造西安科技发展的新优势。三是有选择地扶持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项目和有竞争优势的高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不断增强西安发展的新活力。

  袁纯清强调,举办学术金秋活动,既有利于传播科学精神、活跃学术思想、推动良好科研风范的形成,有利于促进科技发展和人才成长,加速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也是我们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更好地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繁荣和发展科学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本届学术金秋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建设小康社会,挑战与机遇,责任与对策”,活动将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组织西安地区跨学科、跨部门、跨系统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和调研论证,集中展示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和科技成果,展望科技发展前景。期间,设一个主会场,39个分会场,将有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5000名科技专家、学者参加学术报告和专题学术交流,还将举办科技展览、科技成果发布和科技新产品展览等活动。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和在西安的两院院士参加了报告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