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到自己估计成绩底线 疲惫刘翔击败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1 新华网

  刘翔旋风登陆日本威力无穷——在昨天进行的本年度国际田联全明星赛中,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选手刘翔击败偶像兼冤家阿兰·约翰逊夺冠,他跑出的13秒31的成绩不算出色,但教练孙海平还算满意,因为即使在赛前刘翔依然在参加活动。

  一下飞机就被接走

  很长一段时间刘翔和教练孙海平都在应付连续不断的庆贺活动,身心疲惫无法保证高质量的训练,这一次走出国门参赛本以为可以清静几日专心比赛,不想他们在前天下午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后就被接去参加了活动,这一经历让刘翔原本稍微放松的精神再度紧张起来,他实在没有想到在异国他乡还是跑不掉。

  原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赛区的组织者在横滨的中华街搞了一个展览会,得知刘翔将抵东京,因而一早就“堵”在机场。在日本田协的通融下,刘翔被接走参加了“相约奥运,扬帆青岛”的活动,并在中华街的朝阳门为这次活动签名造势。

  击败自己的偶像

  “阿兰是我的偶像”,雅典奥运会上老将阿兰·约翰逊意外摔出决赛后,刘翔认真地对中外记者如是说。“阿兰没参加决赛是我这块金牌最大的遗憾”,在以12秒91夺得冠军后,刘翔由衷地说。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翔直面偶像阿兰·约翰逊,以13秒31的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以13秒33获得亚军,而约翰逊才跑出13秒41,仅获第三名。刘翔终于击败了自己的偶像,使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的成色更足,0.1秒的优势也证明了自己奥运夺冠并非“猴子称大王”。

  13秒31并不容易

  13秒31的成绩显然不出色,不过参加本次比赛的大部分高手名将都正处在“雅典奥运综合征”中,状态普遍低迷,更何况刘翔参加的活动那么多。参加本次比赛前,刘翔的训练一直不正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也就能跑13秒50,进13秒30都困难。孙海平教练担忧地说,必须该停下活动进行训练了,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他表示对成绩还算满意,与自己为刘翔预定的底限仅差0.01秒,“再差就不好调整了!”日本夺冠固然高兴,不过孙海平还是担心回国后的活动太多,“训练不能保证,神仙也破不了世界纪录!”(王海鹏)(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