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伟大球员总有不死之心 乔丹罗德曼希望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44 新华网

  “NBA对于我来说50%是性,50%是钱”这是罗德曼的“名言”。

  也许是为了性,也许是为了钱,也许既不为性也不为钱,反正现在已43岁高龄的“花大虫”仍在做着重返NBA赛场的努力。

  罗德曼属于那种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退出的人。当年活塞队和公牛队夺得总冠军的时候 ,罗德曼绝对为他们贡献了不可抹杀的功劳,时至今日,人们仍称他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篮板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最近几年让人们谈起罗德曼的无非是他与麦当娜的艳史、他的婚姻、他在摔角场上的闹剧、他的新文身和他的头发颜色,他最后一次效力NBA还是4年前在小牛队时的事。

  但罗德曼并不想就此走出人们的视线,除了不断地变换花样吸引人们关注之外,他还有一个疯狂的念头——挑战生命的极限、重返NBA赛场。你可以说他精神可嘉,但更多的人会觉得这未免过于荒谬。

  本周二,人到中年的罗德曼还在丹佛掘金队的百事中心球场上笨拙地跳上跳下,就在年轻人们刚刚开始出汗的时候,这位大叔来了一次上篮后便突然走出场地,指着自己的脚趾头直喊疼,然后独自离开了球场。

  “他还会回来吗?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掘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说。不过范德维奇也不想错过任何可能发生的奇迹,事实上,掘金队近几年来就收留过以塞亚-莱德、“雨人”坎普等类似的过气老明星。就在上周,老“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也表示过希望在掘金队重回赛场。

  “为什么我不试试罗德曼呢?”范德维奇笑着说,“我可不想错过任何一颗石头,说不定那下面就压着宝贝。我知道这些老家伙们的想法,知道他们为什么想重出江湖。他们需要挑战,那些使他们成为伟大职业球员的特质使他们一直不停地追求梦想。唯一遗憾的是在你的一生中,有些东西是不能复制的。”

  除了罗德曼和德雷克斯勒,目前传言可能会复出的还有伟大的“飞人”迈克尔-乔丹。据范德维奇透露,乔丹正在进行魔鬼特训,试图验证一下复出到迈阿密热队联手“大鲨鱼”奥尼尔的可能性。

  还有更神的,已经60岁的NBA名宿里奇-巴里(布伦特-巴里的老爸)最近还对掘金队夸下海口,表示如果掘金队需要一位能替补出场投中关键一球的人,他可以挺身而出。

  “你知道什么?作为一位伟大的球员,不管他已经多老了,不管他是否公开说出来,在他心里,他总是相信自己仍然可以上场打球。”范德维奇说。

  范德维奇本人也是如此,4年前,当42岁的他到中国去参加一次交流活动时,他在一场表演赛中还独自砍下过30分。尽管他的脚趾已经不能再承受比赛的强度,但得分对于他来说还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毕竟,他在13个NBA赛季里曾砍下过15980分。“不过第二天,我几乎连路都走不动了。”范德维奇笑道。

  回到罗德曼身上,经过这次“试训”,43岁的“花大虫”的复出之梦估计又要破灭了,但正如他的发型永远那么标新立异一样,罗德曼的疯狂想法也许永远不会消失,说不定哪天他还会到另一个球场去进行新的尝试。

  “如果我在年轻的时候死去,这世上每个人都会说他们见证过我的到来。”这是罗德曼的另一句名言,既然没在年轻的时候死去,他这一生就注定了必须不懈地与“被遗忘”——世上所有英雄们最最不愿看到不愿听到不愿想到的三个字做斗争……(来源:新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