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输球也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31 南方都市报

  决胜盘错失两个赛点,差点拿下美网新后

  李娜输球也出彩

  中网·第11天

  本报讯(特约记者毛烜磊)复出的李娜成了中网开赛来最出彩的中国选手。昨天面对美网冠军、世界排名第6的库兹内特索娃,李娜两次赢得赛点。虽然最终以1比2无缘晋级,李娜仍堪称虽败尤荣。

  昨天是赛会2号种子库兹内特索娃在中网的首场比赛。赛前极为低调的李娜开场后很好地发挥了水平,双方差距并不明显。首盘第四局,全力以赴的库兹涅佐娃终于抓住了整盘惟一的破发机会,并最终以6比3占得先机。

  第2盘库兹内特索娃仍用强劲的底线压制李娜,不过李娜的发球让库兹内特索娃很不适应。李娜虽然在第3局被对手破发,但她在第10局利用库兹内特索娃连续3次非受迫性失误,顽强地破发成功。第12局,李娜在挽救了3个赛点后把比赛拖进了抢7。抢7中,复出仅半年的李娜最终以8比6将大比分扳为1平。

  第3盘比赛前6局,双方均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7局,库兹涅佐娃双误,李娜乘机破发,在保住自己随后的1个发球局后,李娜以5比3领先。不过非常可惜,李娜在第10局浪费了2个赛点后被对手破发,比分变为5比5。随后比赛再次进入抢7。心态有些变化的李娜失误开始增多,很快就以1比5落后。虽然李娜随后奋起直追,无奈落后太多,最终遗憾告负。

  在另一场比赛中,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纳列娃登场亮相,在与瑞士老将加格里亚蒂的较量中,兹娃的实力明显占据优势,最终以2比0的比分轻松取胜。

  李娜给自己打95分

  本报讯(特约记者毛烜磊)能和美网冠军拼到最后一刻,李娜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面对记者给自己打分的要求,李娜脱口而出:“95分,那5分是因为最后两个赛点没有拿下来。”

  最终没能赢得比赛,李娜还是有些遗憾:“拿到两个赛点的时候自己想法太多了,还是想赢,所以打法有些保守了。而在第二盘抢7的时候就是想打好球,没有想赢比赛。现在我在球感方面还是有些问题,我从复出到现在才打了7场比赛,需要参加更多的比赛来找到更好的球感。”

  能和世界排名第6的高手较量,李娜也表示自己收获不小,“感觉上自己的发球和接发球环节还可以,现在主要是自信心还不够,这也只能通过更多的比赛来磨练。”

  获胜的库兹内特索娃也对李娜赞不绝口:“这是我近来打得最艰难的比赛,对手像世界排名前5的选手,她的接发球比我的发球还要好。”

  图:

  作为美网女单新贵,库兹内特索娃此次参赛的目的就是夺冠。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