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陈忠和乐成厦大人 校长:我们更要女排精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8:57 厦门日报
陈忠和乐成厦大人校长:我们更要女排精神(图)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终于成为了厦大的一员。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举行的厦大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7000名厦大新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人物,他就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女排夺冠的陈忠和主教练。他的到来引来了全体师生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昨天凌晨五点,陈忠和就从福州家里赶赴厦大漳州校区参加开学式。厦大校长朱崇实细心地为陈忠和戴上了红色的厦大校徽。接着,他和厦大党委书记王豪杰还将“代表全校师生”和陈忠和合影留念,这个会议议程一宣布,台下的学生都笑了起来,有的学生说,我们的书记校长今天成了追星族。

  朱崇实事后听罢学生发表的评论,不置可否地哈哈大笑起来。他说,陈忠和在比赛场上的表现,令我们感到他是位成熟、有风度、有内涵的人。他透露说,这次聘请陈忠和是由“关心热爱厦大的人促成的”。在厦大之前,国内有不少高校都想聘陈忠和为兼职教授,陈忠和都拒绝了。但是,当厦大向他表达意愿后,他“没有任何的推脱”。朱崇实说,陈忠和告诉他,之所以答应厦大,是因为厦大是他仰慕已久的大学,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是龙海人,厦大漳州校区又建在龙海,从厦大漳州校区到他龙海的家只要半个小时。百战沙场的陈忠和还谦虚地表示自己并没有资格成为厦大的教授,但既然领导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他也就只好接受了。他说,今后在排球方面只要厦大有需要他的地方,他都会尽自己的全力。能够来参加这次开学仪式,特别是看到老师和同学们对女排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很激动也很开心。

  开学式后,朱崇实带领陈忠和参观漳州校区,他们登上15层楼高的学生公寓,鸟瞰校区全貌。陈忠和说,28届奥运会以后,他参加了很多活动,这次活动是他最舒服、最开心、最愉快的一次。他还告诉朱崇实,去年他原本就要把中日女排争霸赛放到厦大举行,但是由于当时厦大明培体育馆在装修,只得放弃。

  朱崇实说,我们聘陈忠和为兼职教授,除了我们的体育训练和体育教师能得到他的直接指导,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陈教授把女排精神带到厦大。他说,我们并不是十分在乎女排得了几连冠,我们在乎的是女排的精神,在中国人心中,女排代表的是永不服输、奋勇拼搏的精神。

  本报记者 佘峥 陈伟丹 通讯员 王瑛慧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