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重剑突破皆因个性“老赵” 奥运功臣述说成功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8:00 城市快报

  ———专访中国男子重剑队主教练赵立中苏娅辉

  赵立中,中国男子重剑队主教练。雅典奥运会上,带领弟子王磊一举夺得银牌,功勋教练,由此得名。当然,这是外界对他的评价,而赵立中教练本人,从来不认为自己已经伟大得和“功勋”挂上钩。他说,我只是在和大家一起努力,让中国的男子重剑项目尽快走出低谷。

  其实,人们记住赵立中,不仅仅是他对于中国男子重剑项目的突出贡献,更是因为他在雅典,对于从来不曾给予男子重剑队任何关注的媒体“愤然一击”。也正是那一刻,让人们见识了这位东北汉子的耿直。回忆起当时雅典赛场上自己的“个性”,赵教练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中国男子重剑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可以说我们是待遇最低,冷遇最多的。所以,在雅典时我就很生气了。现在想想,当时也确实有些太冲动了。”

  昨天,赵立中教练带领八一男子重剑队来到天津体工大队,与天津男子重剑队进行教学交流和比赛,昨日和今日下午进行两场个人赛,周六上午进行一场团体赛。此外,赵教练还特意来到天津大悲院,在雅典奥运会前,他曾来此为自己的弟子们许下了一个拿奖牌的心愿,据赵教练介绍:“这次来天津也是为了还愿。同时也是为了备战下月即将开始的全国击剑锦标赛。”

  了解了八一队目前的情况,自然还要谈到赵教练在国家队的弟子王磊。谈及得意弟子,赵立中教练的喜爱和赞赏之情溢于言表,“王磊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太出色了,这是他历次比赛中发挥最好、最全面的一次,完全超出我的想象。我带他八年了,这小子有冲劲,心态好。他还年轻,好好努力以后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赵教练同时表示:“王磊的出色表现,从一定意义上讲,对于中国男子重剑项目是个很好的推动,能够更大程度地带动其他队员的积极性和信心。但是,对于取得优异成绩的王磊来说,心态的把握将是一个大问题。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绝对要将这个成绩忘记,要克服盲目的自大和轻敌心理。这也将是我们今后工作中的重点。男子重剑项目,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不断地努力去拼。”

  记者苏娅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