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两次进入抢七两次赢得赛点 李娜离胜利只差一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6:49 楚天都市报
两次进入抢七两次赢得赛点李娜离胜利只差一点点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报道

  第一幕:有些观众开始退场

  仅仅23分钟,李娜就以3比6输掉了第一盘,库兹涅佐娃有力的发球给李娜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第二盘里,李娜改变战术,不是一味地与对手拼底线球,而是抓住时机上网截杀。比赛中,库娃一次发球下网,气得她把拍子砸到地上,这是她第一次发火,但她随后又拿下了这一局。应该说这个时候,李娜给她的压力小了些,比分成了3比5,还差一局,李娜就会输掉这场比赛,有些观众在退场,观众们都得看出来,她并不是库娃的对手。第二幕:五次DUCE(平分)

  第9局在助威声中,李娜竟然赢了:4比5。第10局,库娃发球,李娜成功破发,5比5。之后库娃又胜一局。第12局又是惊心动魄的一局,库娃发球,双方战成40平,此时,库娃的发球时速已经达到了169公里/小时。

  五次DUCE,李娜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最后一球,库娃回球出界。6比6之后,比赛进入到“抢七”局,李娜神奇般地获胜,将大比分扳成了1比1。第三幕:错过两个赛点

  第三盘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比赛仍然进行得紧张,2:2后,由于没有破掉李娜的发球局,库娃把一个球打向了高空,心情急躁让她失去了步伐,一发成功率低,回球经常下网。

  第7局,李娜成功破发库娃的发球局,3比4落后的库娃坐在休息处,她大口大口地喝着水,仿佛是下意识的一种行为,她不明白这么好的开局居然会变成这个样子。之后,李娜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5比4。到了李娜创造神话的时候!

  第10局,李娜连续两次拿到赛点,但未能抓住机会,反被对方破发,场上比分变为5比5平。在最后的抢七局里,库娃赢得了胜利,以总比分2比1艰难过关。

  (记者门天清9月23日发自北京) 李娜:赛点出现时,我的想法太多

  做为在本届中网女单赛事中惟一尚存的中国选手,李娜在赛前并不被看好,对阵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李娜在赛前说:这场比赛我只要不被剃光头,不输得太丢脸就行。

  在今晚的赛后,李娜说:“我给我今天的表现打95分,扣掉的那5分是我拿到了赛点(却未能赢得比赛)。”回忆起当自己有两个赛点的时候,李娜有些后悔:“我那时的想法太多,太想赢了。”

  (记者门天清9月23日发自北京)库娃:她像世界前五名的选手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美网冠军库娃说:“很高兴我赢得这场比赛,这场比赛我打得太辛苦,和她比赛就像是世界前五名的选手比赛,非常困难,她的发球比我更好,我一直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赢。”

  其实,这位美网冠军在比赛中非常怕输。“我今天的压力太大了,我不想在比赛的第一轮输给一位不知名的选手,”库娃说,“今天的观众也给了我太大的压力,给我加油的只有我的父亲和哥哥。但我们俄罗斯女选手的内心深处有着强烈的求胜欲,因为在俄罗斯训练网球太难了,我必须赢,这样才能改变我的生活。”

  (记者门天清9月23日发自北京)观球不语真君子

  今天在比赛中,现场观众被李娜的翻盘势头所激动,只要库娃打球,大家就一个劲地叫喊:OUT!连李娜赛后也说,观众有点太热情了,对对手有影响,这不太好。而美网冠军库娃在赛后说得非常直白:这种声音说明现场的观众还不太懂看网球的礼仪。在这里,安静是对球员的尊重。看来,网球比赛讲究的是“观球不语真君子”。

  在现场看网球,您可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看球常识:一定要在比赛开始前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不能随意停留在过道上。看比赛时,保持安静,将手机关机或设为震动,也不能互相聊天。不能有人走动。只有在球员交换场地休息时,观众才能起身活动。助威时要注意,只有死球状态下,才可以加油叫好。当你捡到球员打飞的球后,一定要在每一分比赛结束后,方可扔入场地内,千万不要在比赛进行时将球扔进场内而干扰比赛。(记者门天清9月23日发自北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