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全明星赛高手如云 刘翔照样干掉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6:26 天府早报

  早报讯昨天傍晚时分,本年度国际田联全明星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夺冠的中国选手刘翔亦在110米栏对决中跑出13秒31,击败老冤家阿兰·约翰逊,证明了自己奥运夺冠并非偶然。

  在奥运归来后庆功不断,忙于出席各种商业活动的刘翔一直系统训练不足,但是他却在高手如云的全明星赛事中称霸110米栏,并且是在同场竞技中实实在在地战胜了跑在身旁 的名将阿兰·约翰逊。虽然他撞线的成绩13秒31并不好看,但是参赛的其他选手同样发挥不佳,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以13秒33获得亚军,而约翰逊虽然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上跑出了13秒16,但是他昨天的成绩仅有13秒41,只获得了第三名。再次落败于后辈高手之后,阿兰·约翰逊十分大度地笑着与刘翔握手,表示祝贺。

  在其他径赛项目中,奥运新状元加特林以9秒97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牙买加选手劳伦斯获得女子百米冠军,肯尼亚选手不但包揽了男子5000米前三名,还把女子5000米的前两名据为己有。男女400米栏金牌分别被日本和美国选手摘走。 (邱林)

  刘翔:让世界纪录一直属于中国人

  在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就以出色的状态震惊了世界,他跑出了12秒91的成绩,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次在日本横滨的胜利又一次坚定了刘翔的信心,打破世界纪录在他看来并非遥不可及的目标。

  “我的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我相信我有这个潜力,”刘翔在赛后说,“我还只有21岁,一般来说,一名运动员会在25岁左右达到巅峰。”

  我许诺我将在未来某天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而且要让这项纪录一直为中国人所保持。“今天我又一次击败了阿兰·约翰逊,不过这并不是一次重大比赛,”刘翔说,“这不代表什么。应该说参赛的每个人都不在最佳状态,我想在一项重大的赛事中再次击败他。”

  “奥运会上的胜利改变了我的一切,在国内每个人都对我非常热情地打招呼,我甚至有点害怕大家会抢走我的衣服什么的。”刘翔开玩笑地说,“不过雅典已经成为了过去,我还是需要训练的安静环境,考虑到4年后在北京的奥运会,我还是希望能够保持冷静。”(邱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