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乔丹回来 小心钱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向兵

  坊间流行的武侠小说,往往都有一个噱头———某某魔派宗师,突然在闭关N年后重出江湖,天下立马大乱。

  小说的结局,总是有一位年轻英俊的后起天才,在最危急的关头,一举击毙魔头, 拯救世界。但面对乔丹这样一位3次“闭关”,却又第3次酝酿复出的“魔头”,到哪里去找这等降妖伏魔的武功呢?

  因为老迈的乔丹,明显不是想飞行于人头和篮筐之间,再次搅乱NBA的江湖———即使上一次复出,我们也能看出,地心引力对乔丹已经越来越大了。

  既如此,地板上的飞人,究竟想回来干什么?

  回顾一下飞人此前的轨迹吧:首次退出前,他虽然如日中天,但限于合约,在球队年薪不过区区300多万美元(当然是对他来说哈);在第二次退出前,就涨到了3000多万美元(另有5000多万广告费哦)。这时的乔丹,不仅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战神,更是体育史上空前的财神。

  战神可能只打打篮球就行了,财神却不行。所以,当他再次复出时,乔丹既不是为了100万美元的年薪,也不是什么总冠军,而是以他为代表的巨大商业利益。据美国人自己招供,乔丹牵动的商业利益,至少价值100亿美元,所以他在1995年轻描淡写说了“Iamback”(我回来了)几个字后,华尔街股市飞涨,就连当时的总统克林顿也乐不可支,大夸这是自己给美国带来的“第100万零1个就业机会”,云云。

  理解了这一点,对乔丹这个时候蠢蠢欲动炒作复出,也就不难看穿了———他已经搅不动球场,却可以配合老谋深算的经济巨头,搅动商场。乔丹就是摇钱树,人们在这边赞他也好,骂他也罢,钱包,却早已被打开了。不信?走着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