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影星“失踪”歌星捧场 奥运“三剑客”大抢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1:07 辽沈晚报

  昨晚,第五届中国电视金鹰节在湖南长沙拉开大幕。“五年一小庆”的金鹰节一扫往届笼罩在头顶的阴雨连绵,举行了一场红红火火的开幕式晚会。刘欢、童安格、汤灿、刀郎等大批歌星欣然助阵,甚至奥运“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也激情现身。整台晚会从规模、舞台设计、音响配置来看无可挑剔,但是作为一台电视人的狂欢节,作为金鹰节的开幕式,星光大道只有孙海英、吕丽萍、宋佳、曹颖等几个影视演员走过,使金鹰节显得有些“苍凉”;主办方的奋力鼓吹与观众的漠视形成强烈对比,彰显金鹰节表面繁华下的空虚。

  现场实录

  影星“失踪” 歌星撑场

  “三剑客”抢风头

  一段冗长的开场歌舞后,着盛装的主持人杨澜和魏哲浩宣布开幕式开始,之后一场歌舞秀便全面展开。歌手张咪高歌《节日》,藏族歌手容中尔甲身着藏袍载歌载舞,演唱了高亢昂扬的《高原红》,在国内外演出市场取得巨大成功的女子十二乐坊表演了新民乐《花儿与少年》和《辉煌》……除了总是在主持人的口中听到“金鹰节”的字样,很难把这一首接一首的歌曲与电视节联系在一起。记者注意到一首首歌曲过后,观众的失望跃然脸上,甚至很少有人愿意卖力鼓掌。不过,场上的掌声却一直不断——原来,为了避免尴尬,主办方已经提前录制好了电子掌声。

  今年金鹰节把星光大道搬进了现场,“星光大道”环节在晚会中进行。但是在“星光大道”时段观众看到的仅仅有孙海英、吕丽萍牵手走过,宋佳、陶玉玲等人匆匆而去,首届金鹰大奖得主周迅、陆毅仅是现声不见人。让人意外的是去年三项大奖得主李保田不但没现身,甚至没有像周迅等人那样送来祝贺的影像资料,据了解,之前李保田“失踪”一直无法联系。

  不过倒是“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的出场为晚会增色不少,他们的出场赢来了最多的一次掌声。

  场外景象

  观众记者都大牌

  “黄牛”赔得心疼

  每个盛大的晚会现场外,都少不了企图通过倒票“发财致富”的黄牛们。但是今年的金鹰节明显让黄牛们失望了一把。昨日才到傍晚,记者发现会场外虽然黄牛多,但是买票者甚少。一名“黄牛”以为记者要买票便过来搭讪:“买一张吧,便宜得很,一千二的票一百元就卖你。”原来,因为晚会开始前的交通管制,如果到了6点票还卖不出去,就只能砸到手里。据了解,开幕式门票无人问津,主要还是因为大牌明星太少,而且主办方对于门票价格已经提前“放水”,所以观众更无需答理黄牛了。不仅观众不买账,昨晚前去观看开幕式的记者也是寥寥无几,除了少数摄影记者外,文字记者均被“门票”挡在门外。

  金鹰之星

  主持人满嘴跑八卦

  明星面对面不对味

  明星面对面,历来是金鹰节的重头版块,也是记者采访明星的时段,几年来采访权一直被湖南卫视主持人“独霸”的状况今年终于有了改变,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有了说话权,但是在看到今年金鹰节改变的同时,记者发现今年的明星面对面仍然不对味。昨日与记者面对面的明星,除了杨澜还算是电视人外,其余的清一色为歌星,从潘玮珀到刘欢,从十二乐坊到王蓉……以至于记者大多“罢工”,采访席出现了大面积空座,无奈之下,前来旅游的游客都被主办方请来成了座上宾。

  “花剑三剑客”现身

  王海滨要进娱乐圈?

  中国“花剑三剑客”叶冲、王海滨、董兆致出席了昨晚举行的金鹰节开幕式不奇怪,但是在第一场明星面对面中就被请出,却让记者吃惊不小。难道“三剑客”也要进军娱乐圈?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刘翔田亮郭晶晶都被评价为有明星气质,娱乐公司也跟进邀请,而中国剑手王海滨也很有明星相,是否也被娱乐公司“挖墙脚”呢?面对记者的提问,王海滨一笑:“我不反对运动员做明星,但是我不会进娱乐圈,平时我连娱乐新闻都不看。”

  主持人玩八卦

  惹来嘉宾记者不满

  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主持了昨日的明星面对面,但是不知这位老兄是否八卦新闻看多了,嘉宾一上台,他便不停地挖人家的感情隐私,连“三剑客”都不放过。被逼无奈下,王海滨终于交代出自己有了一位法国女朋友。但是杨澜可不好“对付”,主持人对于杨澜与吴征怎么相爱的问题一出口,就被杨澜一句“怎么这么八卦啊”给堵了回去,而台下的记者也嘘声一片。

  采访手记

  谁在关注金鹰节?

  湖南电视台八个频道的轮番轰炸,众媒体的炒作,让金鹰节早已名声在外,本以为长沙人早已敞开热情的怀抱等待客人的到来。但是到达了长沙才发现,长沙的老百姓显得还没有外地人了解金鹰节。当连续两位的哥都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不认识金鹰节会场时,记者的心为之一震——五年了,金鹰节办得如此盛大,但是长沙有多少人在关注着金鹰节呢?

  在金鹰节开幕式彩排现场,遇到一位长沙当地的记者同行,她有些无奈地说,他们本地媒体都被通知要全力配合金鹰节宣传,关于经费、运营等敏感问题均不可以提问。如果出了负面新闻,怕被“外面”笑话。其实“外面”的人除了关注金鹰奖大奖花落谁家外,又有多少人是真正关注金鹰节本身呢?

  二度采访金鹰节,记者发现其实今年的金鹰节比去年已经有了改进——三大主体活动共用一个舞台,成本节约了;明星演唱会首次直播,观众坐在家里也能看到大牌明星了;明星面对面湖南卫视不再“垄断”,外地记者也可以采访了……但是,与来长沙的记者们聊天发现,“没意思”是大多数记者嘴里最常说的三个字,是啊,金鹰节到底拿什么让人关注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