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五项目争进2012年奥运 高尔夫橄榄球最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虽然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还没有产生,但高尔夫、橄榄球、壁球、空手道、轮滑5项运动已摩拳擦掌,力争在这一年挤入奥运大家庭。其中,高尔夫和橄榄球这两个老牌“申奥”项目竞争力最强。

  国际奥委会正式通知上述5项运动的国际单项协会,表示将考虑他们在2012年奥运会的立项问题。在明年7月的新加坡全会上,国奥会在选举产生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同时 ,将全面评估雅典奥运会的28个大项,争取剔除不合时宜的项目,为奥林匹克补充新鲜血液。

  罗格上任以来强力推行“奥运瘦身计划”,他一再强调奥运会的竞赛项目应该遵循3大原则,即控制在28个大项以内、规模不能超过10500名运动员、只有剔除一个项目才能补充一个项目。在雅典,国际奥委会改革了以往奥运主办城市可以随意立项的传统,正式宣布自北京奥运会开始,国奥会将通过审核和投票的方式来决定是否接受新运动项目进入奥运会。

  国奥会规定,新项目进入奥运会要至少符合以下标准,即全球参与、观众踊跃、媒体关注、反兴奋剂规则完善、将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纳入到奥运会中等。剔除一个奥运项目须得到国奥会全体成员的投票认可。(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