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袁纯清倾情推介西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袁纯清倾情推介西安(图)
  袁纯清如数家珍地向网络媒体记者推介西安的发展优势。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陶喜年)“西安既是古老的,又是现代的;既是黄土地,又充满绿色;既是遥远的,又是近距离的;既是厚重的,又是生动的。希望全国网络媒体的朋友都能支持、呵护西安,把西安完整的形象展现在国人和世界面前。”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妙语连珠,充满自信地把现代、人文、科技的新西安推介给了参加“网络媒体聚焦西安”新闻采访活动的全国著名网络媒体记者。

  西安不土,还很现代

  袁纯清说:“在许多外地人想像中,西安的形象就是一个字:土。不光面貌土,人也很土。给大家造成这个印象,跟大众传播有关系,因为很多描写陕西和西安的影视作品传达给大家的就是这样的信息。但我要告诉大家,这样的认识是不全面的。西安其实有很多现代的东西。神舟五号飞船以及中国大部分火箭的发动机,都是西安制造的。卫星测控中心在西安,第一块集成电路诞生于西安,北京时间就是由陕西蒲城的国家授时中心发布的。这样的城市,你还能说他土吗?”话音刚落,引起现场记者一阵掌声。

  虽是黄土地,但充满绿色和生机

  说到陕西的黄土地,袁纯清说:“黄土地总让人跟沙尘暴联系起来,一些人认为北京的沙尘暴就是陕西黄土高原吹过去的,但事实不是这样。尤其经过这两年的治理,西安蓝天白云的日子越来越多。西安虽在黄土地上,但这块黄土地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而且到处是名山名水,近年来我们实施了大水大绿工程,森林覆盖率达到了42%,今后还将有数十万亩都市森林,在两三年内,我们还会把灞河、浐河治理好,打造一个新的生态居住区,到时候西安市区的水面积就有两个西湖那么大,西安将会更加充满生机。”

  虽处内陆,但科技实力全国领先

  袁纯清充满自豪地向来自全国15家著名网络媒体的记者介绍:“西安在很多人看来似乎很遥远,但西安有便捷的交通,可以通过陆路与欧洲、西亚等地方进行联系。西安不仅要做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更要辐射中西部地区。西安有36万多科技人员,3000多个各类研究所,9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两院院士43名。这在全国是很少见的。全国十大万人民办院校,西安就占了5所。西安是成长中的城市,更需要媒体朋友的支持、呵护和关爱。希望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多宣传现代、绿色、生机勃勃的西安,把西安完整的形象展示给全国和全世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