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欠薪导致球员军心涣散 国力惨败另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军心涣散的国力队勉强和近期状态不俗的亚泰队交手,球队这样的处境让人对国力的比赛前景很不看好。但在比赛前,李志民已经将许诺的一个月的工资补发到了队员的手上,记者在和队员通电话时,队员们表示:这场球尽力去拼吧!争取不输!这话还让人抱有一丝的幻想。

  45分钟败局已定

  但比赛刚进行到第7分钟,这个幻想就开始被粉碎。上半场结束时,国力就以0∶3落后。下半场刚打了10分钟,对手就将比分扩大到4∶0。国力仅在第65分钟和75分钟靠雷纳托·金的两粒进球挽回一点颜面。但就在雷纳托·金第65分钟罚进点球后,王硕在一次铲断中被主裁判两张黄牌罚下。在对方罚任意球的时候,裁判又给有不满情绪的王长庆一张黄牌,王长庆说了句:“有这样吹的吗?你干脆把我罚下算了!”裁判毫不犹豫地掏出第二张黄牌,又将王长庆罚出。为什么钱都发了,国力还输得那么“爽快”呢?

  “罢训罢赛”有埋伏

  “罢训罢赛”的风波从这场比赛来看,其带来的负面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同时也和球队在宁波训练不系统有关。有队员赛后对记者说:“感觉就是进入不了比赛的状态,动作总是慢人家一步。”

  据悉,由于宁波市没有像别的省市那样有训练基地和运动队,所以他们在安排国力队日常训练上显得非常困难。在主场打完湖南湘军后,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国力基本上就没有训练,有球训练没有,力量训练也没有。此次国力队员“罢训罢赛”的理由中,除了讨要工资和奖金外,还有一条就是希望俱乐部给球员一个明确的方向,到底想不想冲超,如果想冲超,俱乐部有什么计划,物质的保障、资金的保障在哪里?

  队员故意给教练难堪

  就在比赛结束后,有一位对球队很熟悉的人士给报社打来电话说:“这场球是国力有球员想做掉教练而故意不卖力的。”他给记者分析道:你们想想,这场球是教练组组长毕胜指挥的。赵昌宏在大连照顾妻子没有来。而由于毕胜在部分队员心目中形象不是很好,日常关系很紧张,所以他指挥的比赛队员不会买他的账。回忆一下,这是毕胜带队指挥的第二场比赛,第一场是去年球队到兰州和甘肃天马比赛,结果1∶5大败而归,这一场又是一个2∶4。难道这是巧合吗?对比一下另一教练赵昌宏的比赛,自陕西德比,尚青离队后,他带队比赛打了7场,战绩是5胜1平1负,惟一负的一场还是主场0∶1负青岛海利丰。

  这位人士的一番话似乎很有道理。但记者在赛后和国力队员通话时谈到这点时,他们都很惊讶,说:“怎么能这样想呢?关系好和不好这都很正常,但比赛是比赛,我们还不会将私人的问题带到比赛中去吧。我们也感觉到了毕导也没有将私人的问题带到比赛中去,比如阵容的安排,打法等等。总不能输了球,就这样找原因!”

  希望还没有破灭

  国力在这场风波后,以这样的方式输了关键的一场球,尽管很可惜,但还没有到世界的末日。国力还有13场比赛,而且主场和前两名球队武汉黄鹤楼和珠海中邦队比赛占有天时地利人和。而这两个对手之后,和国力较量的球队实力都较弱。如果俱乐部在后面的工作中做得好点,各方面的支持得力,以国力队的实力完全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过劲来,第一阶段连续丢分的长春亚泰不也就是在第二阶段迅速反弹的吗?古人云:“灭秦者秦也,非他也!”成就国力的也只有国力自己,如果国力能自己消除掉自己内部的隐患,那么国力冲超前景依然是光明的!记者杜建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