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分级暗藏玄机奖牌变化无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06 今晚报

  新华社雅典9月22日电雅典残奥会开赛之后,大会公布的奖牌榜变化无常。比如19日中国当日金牌为5枚,但是过了一天之后,19日的金牌又变成6枚。其实不光中国代表团如此,奖牌榜前五名的代表团都曾遭遇这种“变化”。

  要了解残奥会奖牌榜的变化无常,首先要了解残奥会的医学分级。医学分级主要有“评定残疾类别、程度和运动能力”三项内容。分级的标准相当繁杂,有一套数以百计的代码 和专门术语。比如“共济失调”是指由于神经系统损伤而引起的运动不协调和平衡障碍。分级是为了将残疾程度和运动能力相近的选手分在一起,以保证公平竞争。

  由于分级主要是由医学专家用肉眼判断,因此常常会出现分级不当。因此在比赛中,医学专家还会盯住每一个选手的每一个动作,一旦发现超出级别能力者便会进行处罚,或修改伤残系数,或取消比赛成绩。

  19日中国选手范良在F54级(轮椅)中获得亚军,但是获冠军的伊朗选手在投掷时躯干有转体动作,明显违反了该级别的规定,所以第二天范良的奖牌就由银变金。

  还有的变动是因为组委会统计失误,如中国选手吴春苗20日被列为T11级(全盲)女子100米金牌得主,实际她是亚军,21日吴春苗又被组委会改为亚军,但只改了名字,没有改金牌数。中国代表团从21日开始已经设立专人统计奖牌榜,但是因为分级的变化每天都会发生,而且残奥会共设立400多项比赛,所以残奥会奖牌榜还会随时生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