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小威承认美国网球今非昔比:俄罗斯将一统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苦战三盘才艰难地以2∶1的比分将俄罗斯人、萨芬的妹妹萨芬娜败于拍下,获胜后的小威并没有表现出意料之中的喜悦。面对众多蜂拥而来的球迷和媒体,小威颇为不耐烦地挥了挥手,随即在几名黑衣保镖的簇拥下钻进了早已在一旁守候多时的黑色大奔。北京茫茫的夜色中,小威一行人渐去渐远……

  初到北京的时候,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小威曾经发出了这样的豪言:“我来北京 就是为了夺冠的”,可是仅仅从她首场比赛的表现来加以验证,小威的这句豪言最终很有可能变成一个笑话。面对并不能算得上是顶尖高手的萨芬娜,小威表现得异常吃力。就连小威自己在赛后也这样对记者表示:“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我再也回不到过去的巅峰状态了。”

  曾经是11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获得者却在最近的比赛中迅速陷入低潮,在温网、美网等一系列重要的比赛中,小威均是两手空空,一无所获。对于这样的尴尬局面,小威自己也表示无可奈何:“我只能说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过去我确实有过一段很辉煌的时间,但是仅仅限于过去,现在的我已经失去了对比赛的原有的乐趣。我的教练、朋友以及我自己都在努力尝试着改变这一切,但是最后我非常遗憾地发现,我无法改变自己现在的这种状态。”

  美国网球曾经在世界网坛掀起过一阵高潮,阿加西、桑普拉斯、大小威廉姆斯、罗迪克等等,每个人都在一段时间内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话,但是现在只有新星罗迪克还在苦苦支撑美国网球的门面,其他几位不是退役就是状态全无。相反俄罗斯网球却在这两年突飞猛进,尤其是女子选手更是闪耀世界网坛,诞生了像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等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小威等人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随意地呼风唤雨。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目前的这种局面呢?面对记者抛出的这个问题,小威有些自嘲地笑了笑说:“真正的原因我不清楚,但是我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俄罗斯现在网球的气氛非常好,很多小孩子都把网球这项运动看得无比神圣,而美国的网球热潮已经过去了。我们总会有陷入低潮的一天,但是让我觉得可惜的是,我没有看见具有相当实力的新人涌现出来,而俄罗斯在这方面表现得就比较好。可以说的是,俄罗斯人将在未来统一天下。”

  来北京的短短几天时间里,小威表现得更像一个游客,而不像一个来参加比赛的职业选手。她把很多的时间花在了游览购物上面,去训练场的时间屈指可数,这让人们一度产生了:小威是来“走穴”的疑问。“我绝对是来参加比赛的,我想获得好的成绩甚至是最后的冠军”,也许是翻译将我的问题转告给小威时措词有些不当,小威赶忙为自己辩解,“我太喜欢北京这个城市了,所以才会那么急地去游览购物。这几天我买了不少的中国工艺品,同时对中文和中国的文化又有了一定的了解”。小威还补充说,自己不会让热情球迷失望,一定会在每场比赛中都倾尽全力。

  好不容易可以采访到小威,记者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让她评价中国网球的机会。沉思了一会之后,小威说:“我对中国网球的了解仅仅限于你们的奥运双打冠军,她们在雅典的表现十分出色,但是要想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她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次赛事的举办让我看到了中国人发展网球的勇气和决心,我想迟早有那么一天,中国人会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网球选手。”特派记者 沈毅

  (编辑 晨光)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