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克汉姆,一脚定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5 城市快报

  方李敏

  “我已经赢得过欧洲冠军杯冠军(1999年曼联),我想再拿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我在曼联夺得过6次英超冠军,我也想在皇马赢得西甲冠军。”

  ———贝克汉姆

  皇马新帅加西亚·雷蒙现在的心情应该很复杂:为上任后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胜利而感到幸运和痛快,同时又为皇马不可预知的未来而担忧不已。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凭借贝克汉姆的一脚招牌式的任意球破门,皇马在提前进行的西甲比赛中以1∶0力克奥萨苏纳。

  两次一脚定乾坤

  贝克汉姆是近期备受媒体批评的皇马球星之一,他在第60分钟时的任意球破门将看台上的嘘声兑换成一片欢呼,“球迷就是这般势利”(英国《泰晤士报》语)。在上赛季的贝纳乌球场,贝克汉姆几乎错过了所有的任意球机会。然而在本赛季的两场西甲联赛中,贝克汉姆两次将任意球罚进对方网窝。尽管贝克汉姆将3分留在了贝纳乌球场,但是无法掩盖一个事实:作为世界上最杰出的球队之一,皇马在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中难负盛名。

  在加西亚·雷蒙成为皇马主帅后,各种虚虚实实、有关皇马的新闻报道充斥整个欧洲媒体。取代迈克尔·欧文的劳尔首发出场,他在近期也备受指责。

  任意球恢复人气

  在开赛前进行热身活动时,迎接皇马球员的是看台上猛烈的嘘声和口哨声。很明显,在贝克汉姆罚进任意球之前,主场球迷是很难原谅球队的连续失利。贝纳乌球场只有可怜的5万名球迷,在第11分钟的时候,索拉里因伤下场,加西亚·雷蒙只得用莫里恩特斯代替劳尔打前锋,而后者则后撤到中场进行组织。

  据ESPN网站报道,本场比赛踢得不够精彩,两支球队很难顺利进行3次传球。上半场比赛让人心烦;下半场比赛,双方努力提高比赛内容的尝试只是暂时的,两队再次无力控制比赛。只有贝克汉姆的任意球破门才让贝纳乌球场恢复了生机和人气。

  整个夜晚,罗纳尔多都好像是这场比赛的多余人,贝克汉姆的那脚任意球破门完全是10天前对阵努曼西亚时的一次复制。在比赛还有10分钟就要结束时,在冷板凳上显得郁郁寡欢的迈克尔·欧文终于可以取代罗纳尔多上场暖暖身子。“这个时候上场并不完美!”欧文坦言,“你想努力表现渴望赢得印象时,然而你事实能做的只是将球带到角落里。”奥萨苏纳制造的一系列任意球和角球

  差点将比分扳平,皇马的运气这次还不错。

  小贝为队友鸣冤

  据英国《卫报》报道,贝克汉姆赛前否认自己对皇马目前的危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贝克汉姆的表现暂时缓和了皇马目前的危机,然而后面的情况如何发展下去,没有人可以预测。在皇马球迷中流传着一种令人感到恐怖的说法:以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为首的大牌球星不合作最终导致卡马乔的辞职。“那么多指责冲着罗伯特·卡洛斯而去,这让我感到奇怪。”贝克汉姆为队友打抱不平,“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是冲着他呢。或许是因为报纸上将卡马乔的离职同球员联系在一起,但是这和球员无关。所有球员都在努力踢球。辞职,那是他自己的决定。”

  梦想夺西甲冠军

  据THESTAR在线网站报道,就在皇马董事会批准卡马乔辞职后,贝克汉姆就站出来表示对卡马乔的辞职表示失望,同时表示自己以及队友对卡马乔的离职不负任何责任,“我们现在想做的就是踢球以及将球踢好。”贝克汉姆还说,“所有人都可以就我们做什么以及赢得了什么尽管,但是在赛场上,我们就是想赢球。”“我已经赢得过欧洲冠军杯冠军(1999年在曼联效力时获得),我想再拿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我在曼联夺得过6次英超冠军,我也想赢得一次西甲冠军。”从这些话语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贝克汉姆对荣誉的渴望非同一般。

  编译/记者方李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