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小威、沙娃等昨亮相赛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金明

  昨天的中网应该是开赛以来最吸引人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出场的不仅有温网冠军莎拉波娃以及引人注目的小威,还有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孙甜甜/李婷。另外,中国单打选手郑洁也将在中央球场亮相。这样的一天下来,球迷可以说是大饱了眼福。

  首先亮相的是今年的温网冠军莎拉波娃。首轮轮空的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比赛中迎战同胞帕洛娃。修长窈窕的莎拉波娃显得健康活力十足,一如既往地以“真空”装出战。最后莎拉波娃2:0轻取对手率先晋级八强,两盘的比分是两个6:1。

  随后出场的郑洁输掉了比赛让中国球迷难过了一阵,但终归实力不如人。俄罗斯球手佩特洛娃直落两盘,两盘的比分是6∶2和6∶2。两人此前仅有一次交手,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佩特洛娃也是2∶0轻取郑洁。
中国网球公开赛:小威、沙娃等昨亮相赛场(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表示近期在与佩特洛娃的两次交锋中,自己的发球始终处于下风。虽然在相持球方面,昨天的发挥要好于美网时的表现,但总体上失误过多。

  与莎拉波娃的轻松相比,小威的胜利要来得艰难很多。

  赛会一号种子小威首轮轮空,以逸待劳地迎来了第二轮的对手———在首轮战胜中国女将晏紫的俄罗斯女将萨芬娜。身穿一身黑色网球裙的小威最终苦战三盘2∶1(6∶4、3∶6、6∶3)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她在1/4决赛中将与佩特洛娃和马米奇之间胜者争夺四强席位。

  首盘比赛中小威赢得轻松。但第二盘峰回路转,萨芬娜控制了比赛,以6∶3扳回。而且第三盘开局也朝着不利于小威的方向发展,2∶0,萨芬娜先是领先。但领先的萨芬娜没有把握机会,反而让小威接连破发,6∶3,小威反而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最后上场的是奥运会冠军李婷和孙甜甜,她们也是昨天获得掌声最多的选手。一个月前刚刚获得奥运冠军的孙甜甜/李婷以两个6∶2战胜了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和美国的霍普金斯这对跨国组合。这样,她们与郑洁/晏紫和小将彭帅/谢颜泽共三对中国女双均晋级次轮。

  (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