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兴校 创特色——访山东省昌邑市北孟二中校长朱相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0 中国体育报

  近几年,山东省昌邑市北孟二中的体育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在加大师生健身的同时,也加强了运动队的训练。该校运动员多次在国家、省、市级举行的体育竞赛中获奖。这些佳绩的取得,得益于朱相法校长对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独特见解。

  “体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先锋,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这是朱校长经常说的一句话。朱校长上任伊始,第一把火烧在了体育上。他深知体育的特殊作用,便发动全校师生通过 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他更是身先士卒,一到课外活动马上来到操场进行锻炼。在校长的带动下,全校师生的锻炼热情空前高涨,体育器材早就被他们提前预定。一到活动时间便走出教室、办公室,来到室外,来到操场上,进行健身活动。现在健身锻炼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一道美丽的风景。正是有了健康的体质,学生们的学习精力更加充沛,各种“学习并发症”消失的无影无踪。

  其次,朱校长加大了对体育的资金投入。学校不仅修建了一个标准的400米田径场,一个足球场、3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8副乒乓球台,还添置了羽毛球拍、气排球、跳绳、剑、棍、呼啦圈和其他健身器材。

  朱校长也深知体育工作的特殊性,他把课间操、体育兴趣小组活动、运动队训练也计入体育教师的工作量,在期终教师的“评优”中专门给体育教师留出一个名额,每年学校还专门给每位体育教师发几百元作为特殊奖励。

  朱校长还非常重视体育教师的业务培训和教科研活动。他经常采取“走出去”或“请进来”给教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机会。随着相互间交流的加深,二中体育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科研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便发表17篇国家级论文、3篇省级论文、多篇市级论文,1人次荣获昌邑市体育教学能手,1人次在昌邑市体育优质课评选中获一等奖,1人次在体育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1人次在体育基本功大比武中获二等奖。

  作者:张书城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