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陕西国力惨败亚泰 武汉队主帅裴恩才兴高采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48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如果不是门将姜涛在下半时第35分钟的精彩扑救,最终在新华路体育场计分牌上定格的恐怕不是1比0,而是1比1。面对一支仅来了一半主力,而且内忧外患的湘军,武汉队这3分拿得相当吃力,主教练裴恩才的脸色直到比赛结束后仍然十分凝重。不过,当记者告诉他国力在客场2比4负于亚泰时,裴恩才兴奋地叫起来:“好!太好了!”国力的惨败,使得它们与武汉队的差距拉大到了13分,而后者在拿下湘军之后,又向中超迈进了一步。老阵遇到新问题自从张斌受伤之后,王文华就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而左边前卫则由吴鹏出任。除了与青岛海利 丰和大连长波两场比赛外,从15轮客场打绿城开始,这套前场的攻击阵容就一直沿用至今。但也是从那之后,武汉队就再也没有品尝过大胜的滋味。

  面对湘军摆出的四后卫,武汉队在前场几乎找不出任何办法。上半时最漂亮的配合出自两名外援:第14分钟,威尔背身拿球后,马上转身分给后插上的维森特,可惜维森特的射门打偏。张斌受伤后,威尔不但保持了较高的进球率,还频频为队友创造机会,他成了武汉队整个进攻体系的核心。

  裴恩才也看到了这一点。“王文华在接应和串连上做得不错,但和张斌相比,他向前的意识不够,不能给两个前锋传出真正有威胁的球。”裴恩才认为,这正是武汉队目前在进攻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武汉队现在的这套阵容应该说防守还不错,但是进攻确实弱了一些,连打湘军都这么吃力,攻击力不足看来是个潜在的隐患。”一位教练告诉记者。

  实际上,队员们对此也较为担心。一位后防球员说:“现在只要我们先进球,肯定要侧重防守。攻击力没有以前好,防守就更重要了。”主场3比0战胜安馨园是武汉队最后一次净胜对手两球以上。在与湘军的比赛中,裴恩才显然对1比0不太满意,因为即使换上前锋邸佑,中场组织混乱的局面仍然没能改善。

  混乱的中场似乎在呼唤核心张斌,好在他已经离复出不远。与湘军比赛的头一天,教练组给张斌做了一次全面测试,虽然他仍然没有完全达到标准,但其恢复的情况比较理想。裴恩才认为,张斌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出在心理。昨天,张斌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进攻中存在的问题,他也十分心急:“这不是我复出就能解决的,关键是全队要一起动。今天我们没有拉开对方的防线,所以打得很吃力。”打国力无需动员本轮由于舜天获胜而国力落败,积分榜第三名再度易主。舜天超过国力,紧追中邦和武汉。对此,裴恩才认为,只有下轮在客场拿下国力,才能真正消除武汉队冲超存在的隐患。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打国力不需要动员,在客场要像在主场一样全军压上。

  实际上,教练组准备与国力的这场比赛已经有一周了。他们拿到的录像带就是湘军客场与国力的比赛,裴恩才对国力的印象十分深刻:“虽然受到这样那样的影响,但这支球队还是非常有战斗力。特别是他们在进攻上相当有特点,我们要好好研究。”对于国力本轮的惨败,裴恩才表示,这不是武汉队需要考虑的事:“我们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不管对手是否受到失利的影响,我们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一提到打国力,队员们都显得很兴奋。吴鹏认为,现在我们队的最大优势就是稳定,不管打得多么难看,还是能拿下比赛。“国力太不稳定,起伏太大。”李昊表示,“现在国力在分数上差得太多,所以他们必须攻,但是越急越容易出问题。我们拿1分也能接受,这种心态更有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