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征战亚青赛殷铁生发下誓言:胜伊朗提前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3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吉隆坡) 中国青年队25日首战伊朗,击败对手是唯一目标。在22日上午的全队会议上,主教练殷铁生要求队员在本届亚青赛上不留遗憾,“拿下伊朗,就基本上提前拿到2005年荷兰世青赛入场券。因为拿下伊朗意味着中国队最可能以A组第一身份进入8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B组第二名(越南、马来西亚、尼泊尔3队中的一支),只要不阴沟翻船,中国队就肯定稳进四强。”

  9月12日从泰国侦察回来后,殷铁生就一直在研究对付伊朗队的密招,防守反击将成为抗伊的重点战术打法。9月23日上午,国青队将在下榻的酒店秘密研究伊朗队比赛录像,主要是他们在泰国进行的一场半比赛,技术教练张海涛将重点向球员讲解伊朗队的技战术特点,并对伊朗队的一些重点球员做出针对性布置。殷铁生将向球员讲解克制伊朗队的具体战术细节,并在23日下午的训练中演练。殷铁生称,中国队对付伊朗最好的办法是“灵活和敏捷”,就是要将球快速倒起来,坚决打伊朗队的两肋和身后。领队冯剑明在22日上午的会议上说:“历史上,中国队在吉隆坡两次触礁,这是第三次在这里征战大型国际赛事,希望国青队突破历史从战伊朗开始。”

  殷铁生早就放出不进四强就走人的豪言。在22日上午的会议上,他要求队员在今后几天的训练中强化战术细节,以最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迎战伊朗队:“我们一定要打好25日和伊朗队的首场比赛,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等比赛结束再去后悔已没有任何意义,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按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要求,为吸取国奥队和女足惨败的经验教训,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教练组做出了10多种预案,“包括我们先进球怎么办,对方先进球怎么办,反击或者压出去进攻怎么办,遇到红牌等突发情况怎么办,在雨中比赛怎么办等等。”殷铁生说,“我们准备得越充分,比赛中就越容易将不利因素的影响降到最低。”

  足协对亚青赛的重视程度不亚于亚洲杯决赛。23日晚11点,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抵达吉隆坡督战。阎世铎也向球队捎话:“既要打出好成绩,也要打好过程。”殷铁生说:“我从现在就开始给队员泼冷水,充分重视伊朗队,打好开局。”24日,足协青少部郭辉率领的6人俱乐部观摩团也将抵达吉隆坡,他们将为来自本俱乐部的球员出谋划策。国内一些大俱乐部队的主教练也给自己的球员打来电话,希望他们打好亚青赛,他们观点出奇一致:“打败伊朗进军决赛,而且绝对不能在本届亚青赛上输给韩国和日本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