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黑白美女争风无关球事 真空装调侃NIKE娇蛮战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3:13 球报

  1.83米的莎拉波娃往中央球场一站,口哨和尖叫喧嚣而起!没有人关注她手里的球拍,几乎所有的眼睛都盯着她修长的大腿、“中国红”的紧身战裙、以及裙摆下令人遐想的真空装……

  号称打造“第五大满贯”的中网,虽然历经大雨搅局和明星怠工的磨难,但在本周终于迎来一个不大不小的高潮。莎拉波娃、小威和新库娃的登场,让追星族猛然亢奋。三个 女人争风吃醋的做派,还有媒体媚俗的追捧,让本来阳刚的网球,变得有些阴柔。

  只是这亢奋、这追捧,对破啼的中网,是庆幸,还是悲哀?架子大,气量小

  当今女子网坛,威氏姐妹地位显贵。特别是小威,尽管没有白皙的皮肤金黄的秀发,但凭借健康性感的形象,加之超强的实力和战绩,深得球迷和赞助商的宠爱。在《纽约时报》进行的“美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调查中,小威以绝对优势排在头位。小威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讥讽俄罗斯女网选手,特别是库尔尼科娃,更是被她奚落为“浅薄、无聊”。但一切在去年发生了改变,莎拉波娃的横空出世,彻底摧毁了小威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这位女网新贵,不仅拥有库娃的身段和风骚,还拥有小威那般强横的实力。从大满贯到各大邀请赛,“黑白争风”就没有停歇过。

  此番冤家聚首北京,自然又有好戏。小威是第一个到达的女子超级选手,组委会相当重视,派了一辆加长奔驰供其使用。9月16日莎拉波娃到达后,接机的是一辆普通型奔驰。俄罗斯大小姐不干了,她已经知道了小威的待遇,于是马上提出更换坐骑,理由是自己有父亲、教练和陪练三名陪行人员,普通奔驰太挤了。而组委会一共才有两台加长奔驰,除了小威外,另一台供ATP高官使用。经过紧急磋商,ATP官员只能委曲求全,莎娃在这场战争中与小威打成平手。

  赛前,某房地产公司搞一个联谊活动,邀请小威和莎娃参加,两个美女都笑对公众,惟独没有彼此握手。莎拉波娃在父亲的陪同下天天更换地点进行训练,而小威则出席各种社交活动,把玩珠宝,衣着暴露,似乎要在人气上超过宿敌。

  9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就莎拉波娃的衣着提问,没想到美少女竟然借题发挥,她不怀好意地笑着说:“很遗憾,我这次没有带靴子来。”什么意思?原来,小威在刚刚结束的美网比赛中穿着“NIKE娇蛮战靴”招摇,遭到很多人的反感,莎娃没忘乘机挖苦一番。

  小威也不是好惹的。有记者问:“你认为这次比赛的最大对手是不是莎拉波娃?”“黑珍珠”眉头一扬,咕咕哝哝说了一长串,“没有任何一个女人是我的对手,除了我妈妈。网球女选手应该有个人格底线,不能让糟糕的东西损害网球本身。”很显然,她是在拿莎娃最近的一则“惹火”广告说事。

  没有谁看重比赛

  奖金不高,积分太少,无论中网组织者有多么宏大的抱负,要想引起国际一流选手的重视暂时还很困难。无论是萨芬、费雷罗这些帅哥,还是莎娃、小威这些靓妹,来到北京恐怕都是心有旁骛。而首次在家门口迎来超级球星的中国网球迷,对明星的关注也超过赛事本身。

  有媒体爆料:小威已经预订了本周五回国的机票,莎拉波娃还没到达就打听回程的航班。尽管组委会和相关人士马上出来“辟谣”,但中网受到明星轻视已是不争之事实。自赛事开打以来,男女明星逛街购物的消息频见报端,商家更是见缝插针邀请大腕走秀。场外故事太多,无疑冲淡了大赛的气氛。

  对于网球的认识,无论是中国媒体还是球迷都难说成熟。有的记者为了打听莎拉波娃的隐私,费尽周折找到了她的司机小王,询问“她温柔吗”、“在车上给哪个男的打电话了”等无聊问题。倒是那位司机觉悟很高,“我知道也不能说,这有违职业道德!”在球员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周围,每天深夜都有蹲点的记者和球迷,他们有的不知道当天的战报,却为了一纸签名或一个照面不惜受苦。

  9月22日莎拉波娃和小威先后出场比赛,球迷兴奋地称这天为“超级星期三”。上午的比赛,莎娃2:0获胜进入女单八强,而在晚间,小威涉险2:1淘汰萨芬娜。莎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只有10分钟,组织者称“她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张”。对于单打比赛的感觉,莎娃称:“这里的场地非常好,我的手感不错。尤其让我惊讶的是,现场的球迷都在为我加油,我没想到,在中国会有如此多的人喜欢我。”

  记者的提问有些矫情。先是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莎娃说:“我认为北京是最有资格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这里的球迷非常懂球,我非常渴望2008年能在这里参加奥运会。”然后有记者让她谈谈“快乐网球”,莎娃的回答与这个问题一样空泛,“我热爱网球这项运动,因为赛场上充满了对抗和竞争,我非常希望能够赢得胜利,享受胜利后的喜悦一直是我最渴望获得的。”

  那边厢,小威赢球之后格外平静,没有像莎娃那样频抛飞吻,有记者凑近想采访,马上被几个又高又胖的保镖请开。一位记者悻悻退场时轻声嘀咕:“有什么牛的!头发像乱草窝,好像刚起床……”

  美女聚堆,麻烦就多。

  作者:特约记者云飞子

  (来源:球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