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里奥归来带回钢铁后防 王者归来弗格森埃里克森齐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3:00 球报

  在9月21日进行的英超联赛上,曼联主场2:1击败利物浦。费迪南德复出,西尔维斯特包办了两粒进球,布朗也出色地完成了右边后卫的责任。曼联的后防线又成为爵爷自信的资本。赛后,爵爷近几个月来少有地表示四名后卫都值得表扬。媒体在对费迪南德和西尔维斯特大加赞赏的同时,认为西尔维斯特仍会成为曼联新后防体系中的定时炸弹。西尔维斯特防守还是问题

  当解说员介绍主队上场球员时,刚刚发出“里奥……”,老特拉福德便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但当比赛结束时,获得掌声最多的则是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法国中卫西尔维斯特。

  进球和胜利洗刷了他上轮在博尔顿锐布球场上拙劣的表现,但作为中卫来说,无懈可击的防守要远比完美的进球来得更为重要。尽管《太阳报》、《镜报》等英国媒体都180度大转弯地夸赞起法国中卫,但仍有像《每日电讯报》等媒体在克制的赞扬了法国人的进球的同时,也指出西尔维斯特最主要的职责是防守而非到前场进球。而在比赛中他仍然有失误存在;在打进第一球之前,自信心也不够强。倒是久疏战阵的费迪南德丝毫不怯场,并有效地承担起保护门将卡罗尔的大部分重任。法国中卫要想继续留在费迪南德的身旁,需要的不是更多的进球而是门前抢险。费迪南德回归保红魔

  在曼联战胜利物浦的赛后,有记者问费迪南德,“如果英格兰国家队向你发出召唤,你会不会予以拒绝来作为对英足总对你8个月禁赛的报复?”而费迪南德当场回答,“你这样的问题让我感到厌恶,这真是一个愚蠢的问题。我当然希望早日回到国家队,我这辈子永远都不会对国家队说不。”

  因为禁赛,费迪南德错过了随国家队参加葡萄牙欧锦赛的机会。现在已经为曼联队重新登场的他也迫切地希望能够早日回到国家队中去。

  他说:“我愿意为曼联队踢球,也愿意为国家队踢球。虽然我首先要帮助曼联重新回到争夺冠军的行列中去,但我同样渴望早点回到国家队中。重新回到赛场的感觉真好,我不会再往回看。对于我来说,足球就是我的未来。”

  费迪南德认为自己经过这一次的磨难之后将会更加成熟,更懂得该如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爵爷也认为他为球队带来了信心,并把它传播到赛场的每一个角落。或许,埃里克森也应该利用费迪南德的回归给处于批评浪潮中的国家队注入一针强心剂。布朗变位显活力

  在加里·内维尔受伤之后,爵爷曾无奈地用加里的弟弟菲尔·内维尔客串右后卫,但反响一般。在费迪南德复出之后,自然地站到了左中卫的位置上,而原来屡屡犯错的布朗则被调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布朗早年在曼联出道时就是从右后卫开始,如今重新回到压力相对较小的边路进行防守,倒也显得轻松自如。虽然那个失球是由于布朗对阿隆索的犯规,被判任意球所致,但整场比赛布朗的表现都显得游刃有余。

  鉴于加里·内维尔还需要在伤病名单中待上数日,布朗将有机会继续在该位置上发挥水平。目前,在加里受伤之后,英格兰国家队的右后卫位置同样存在着危机。格伦·约翰逊在切尔西已经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而能够勉强顶替加里的也就剩下一个来自利物浦的卡拉格。如果布朗能够在此位置上继续优异的表现,相信埃里克森不会看不到他的进步。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